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正文
投稿

武威凉州区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

2016-09-02 09:24: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凉州区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马顺龙) 凉州区深化职业教育办学体制,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全面提升,职业教育的领域和规模逐年扩大。今年职普招生比例为4:6,全区中职在校学生达5000人以上。

  凉州区着眼于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新开设电子商务、医学护理、现代农业等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专业6个,使职业学校专业数达20个,其中国家示范性专业4个、省级骨干专业2个、市级骨干专业6个。充分发挥校内、外实训基地作用,实施职业学校信息化建设工程。区职业中专建成了万兆到楼宇、千兆到桌面的有线网络和覆盖全校园的无线网络,建设开发了10TB的数字化教学资源中心。至今年8月,职业学校教学设备总价值7970万元,藏书近30万册,有102个校内实训室和37个校外实训基地。

  凉州区加强对“两后生”、剩余劳动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企业转岗人员、返乡创业人员和复退军人的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工种涉及汽车驾驶与维修、焊工、电子电工、计算机操作、烹饪、宾馆服务等20多个,近三年完成各类培训5.5万人次。同时组织涉农专业教师深入农村,按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开展主导产业的生产、经营、管理、销售、加工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年培训农民20万多人(次),促进了城乡经济协调发展和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凉州区多途径鼓励中职毕业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今年职教高考上线率为92.7%。区职业中专与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工业学院、武威职业学院等学校达成贯通培养协议,不断拓宽人才培养渠道。探索开展“理实一体化”教学,着力提升学生技能操作水平。近三年,在中职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中,有3名学生获国家级奖励,118名学生获省级奖励,1257名学生获市级奖励,获奖率达73.5%,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