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警方提示:当心!利用支付宝诈骗又翻花样

2016-08-31 11:43: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30期)

  原标题:警方提示:当心!利用支付宝诈骗又翻花样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夏苗) 最近,在山东多地火车站出现一种使用支付宝的新型诈骗方式,不法分子自称不小心把钱包弄丢了,向过往的旅客提出借现金,然后表示会用支付宝转账还钱。但眼看着明明不法分子的手机中显示支付宝正在转账中,却迟迟到不了被借款者的账户。就此情况,兰州警方提醒市民注意,虽然此种诈骗方式在兰州尚未接到类似报案,但仍应引起市民警惕,尤其是使用支付宝等网络转账方式,一定要谨慎小心。

  日前,山东的市民张先生在火车站就遇到借钱买火车票的不法分子,张先生取出700元现金给了他,对方向张先生出示了一张支付宝截图,证明转账正在进行。过了一会儿,张先生还没看到支付宝即时到账。不法分子解释称,因火车站信号不好,支付宝还款不能及时到账,让张先生两小时后再查收。因急着赶火车,张先生就没等下去,而借出的钱一直没到账。之后,着急的他多次和那名陌生男子联系,却联系不上。直到向警方诉说此事,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据警方介绍,这种诈骗方式主要是嫌疑人作案时会向受害者要账户,并且进行一个待转账的操作(并未输入密码,转账尚未成功)。然后他把这个截图给受害者看,让对方误以为他已经转账,并以网络延迟为借口,致使行骗屡屡得手。对于这种诈骗方式,兰州警方表示,目前在兰州尚未发现有这种作案方式,但利用支付宝进行诈骗的花样确实很多。

  警方在此提醒: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转账截图。支付宝是即时到账,确认密码后,点击付款,钱就能及时到收款人账户,并不存在延时。不要轻易与陌生人进行网上转账交易;在网上转账交易时,不要轻易相信转账截图,最好直接登录网银或去ATM机、银行柜台查询,以免上当受骗。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