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公布8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 薯类和膨化食品不合格率较高

2016-08-29 08:45:1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公布2016年8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

  薯类和膨化食品不合格率较高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金奉乾) 8月28日,甘肃省食药监局发布公告,公布了2016年8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分析情况。此次共抽检监测4724批次样品,不合格111批次,样品不合格率2.35%;其中薯类和膨化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餐饮食品检出不合格率较高,不合格率分别为11.22%、9.26%、8.86%、6.05%。省食药监局表示,微生物指标不合格及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是造成食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甘肃省食药监局指出,2016年7月21日至8月20日共抽检监测4724批次样品,其中合格4613批次,不合格111批次,样品不合格率2.35%。监督抽检结果分析显示,各类食品监测情况:从样品检测的总体情况来看,本月所抽检的粮食加工品、冷冻饮品、蜂产品等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合格率为100%。通过对抽检数据的分析,我省此次抽检的食品中,薯类和膨化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餐饮食品检出不合格率较高,不合格率分别为11.22%、9.26%、8.86%、6.05%。各环节抽检情况:生产环节共抽检样品35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率5.71%;流通环节共抽检样品3683批次,其中不合格62批次,不合格率1.68%;餐饮环节共抽检样品1004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47批次,不合格率4.68%。

  甘肃省食药监局特别强调,8月份食品抽检不合格原因是有两方面,首先是微生物指标不合格。从项目看,主要问题是大肠菌群、菌落总数、饮料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微生物污染问题,主要是生产环境和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储存过程和销售终端未能保持储存条件,包装不严、破损造成二次污染等原因。其次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