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张掖路步行街路面塌陷原因查明 林铎批示妥善处置及时修复

2016-08-27 10:5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张掖路步行街路面塌陷原因查明

  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做出重要批示:妥善处置及时修复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晟途) 8月24日,记者从市政府应急办获悉,23日下午3时许,张掖路步行街发生路面塌陷事故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迅速行动,在积极组织力量进行人员救治、对塌陷区进行抽水作业的同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展开事故原因调查。目前张掖路路面塌陷原因已查明,市政府正组织相关单位进行处置,同时对张掖路全段采取物探法探查,查明存在的空洞体并进行工程处理。

  路面塌陷引起各方关注。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在省政府办公厅《甘肃省值班信息》(第404期)做出重要批示:“请兰州市妥处,查清原因。及时修复,注意舆情回复”。省委常委、副省长李荣灿同时批示:“请省建设厅指导兰州市查明原因,研究塌陷区整治方案,并对步行街其他区域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此,市委市政府要求迅速传达到各相关县区和部门单位企业,思想上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迅速行动。要针对近期兰州市区降水较多,轨道1号线等重点工程正在实施的情况,举一反三,对全市供排水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彻底查找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把省上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路面塌陷事故发生后,兰州市新闻办立即行动,积极回应媒体和社会关切。“兰州发布”于当天18时28分、18时38分分别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发布《兰州张掖路发生路面塌陷市委市政府迅速处置》消息,对微博粉丝和市民群众进行正面舆论引导,中国兰州网等利用微博、微信和头条号平台等,对该消息进行全方位转发。市建设局和市政管理处等多个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迅速组织抢险力量对塌陷区渗水问题进行抽水作业处置;专家组随后赶赴现场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目前,经过专家组对事故现场调查,事故形成的道路塌陷区长25米,宽3.5米-9米,深3.0米-3.5米。造成塌陷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因张掖路地下管线回填不密实,塌陷区段工程建设频繁,地下管道密集等多种因素,造成路面突发塌陷;二是张掖路步行街地下雨污水管道存在渗漏;三是张掖路步行街地面雨水明渠变形,有渗漏,地下管道周围土体流失,造成局部空洞,加之22日夜突降大雨,加剧对路基土体冲刷,引起路面塌陷。

  针对路面塌陷区及雨污水管线和通讯线路抢修进程,结合专家组意见,市政府分管领导要求:一是抓紧时间,立即组织开展回填作业,确保地下管线安全;二是对已断裂的排污管线、强电弱电及破损明渠实施抢修;三是科学施工,确保质量,全面恢复路面;四是对张掖路全区段采用物探方法进行探查,查明存在的空洞体,并进行工程处理。同时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把抢险工作的阶段性进展情况向社会和媒体公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