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投稿

“空中芭蕾”舞丹霞 ——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开幕侧记

2016-08-27 09:04: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者 齐兴福

  8月26日清晨,持续阴雨的张掖上空残云消散,碧空如洗。被雨水洗涤一新的丹霞地貌,如一件鲜艳靓丽的霓裳,在晨曦的沐浴中轻轻舞动。距此不远的张掖丹霞通用机场停机坪上,热气球、动力伞及各类通航飞机依次排开,如同即将受阅的士兵方队——为期三天的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即将在这里盛大启幕。

  此次通用航空大会,吸引了国内外17家通用航空企业的76架航空器前来展演,我国及美国8家参展商的44架(具)航空器将进行动态表演。

  飞行表演开始后,伴随着轰鸣的喷气声,来自美国空中动力表演队的4架喷气式飞机离开地面,如利剑般刺向空中,进行空中编队表演。4架飞机自东向西快速并行,机身后喷出的白色烟雾,在蓝天上划出4条整齐的平行线,蔚为壮观。随后,编队分2组从东西两侧相向而行,呼啸着交错而过,在观众的惊呼声中绝尘而去。不一会儿,他们又从四个不同的方向极速向观众席上方聚集,相互交错,此起彼伏,白色的烟雾,在碧空中勾勒出各种图案。随后登场的是美国飞行家空中表演队,他们时而低空盘旋,时而直冲云霄,时而垂直下行,各种高难度飞行动作,不时引起观众的高声喝彩。

  来自我国沈阳的空中表演队也毫不逊色。他们驾驭的航空器如同一只只可爱的蜻蜓,拖着长长的烟幕,在湛蓝的天空中尽情描绘。双机对冲、空中翻滚、直线下降、近距离交会……一系列惊险刺激的表演,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人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幕幕动人心魄的画面。

  10时40分许,观众席东侧,10多具黄色的动力伞缓缓升起,自东向西,从空中滑过。相比而言,动力伞的升空高度只有数十米,观众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一位操作手在空中的一举一动。飞过观众席不远,动力伞编队又从西侧返回,操作手身后,喷出紫色的烟雾,在空中绘制出一幅幅优美的图案。

  随后的高空跳伞更是惊险刺激。一架航空涡轮飞机升空后不久,7名特技表演者依次从机舱跳下,彩色的降落伞瞬间打开,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同一朵朵争艳的花蕾。降落、再降落!近了,更近了!人们终于看到了表演者的模样。在他们身后,系着一条条彩色的轻纱,随风舞动,如飞天仙女般飘逸洒脱。

  “好漂亮啊,这简直就是一场空中的‘芭蕾舞’比赛。”观众席上,来自江西省宜春市的费冉彤发出了赞叹。她说,到张掖,是奔着丹霞来的,没想到还能享受到如此美妙的空中盛宴,真是不虚此行。

  “很惊艳,很震撼!看了今天的飞行表演,我觉得之前的辛苦付出没有白费。”省公航旅集团一位参与丹霞通用机场建设的工作人员这样说。张掖丹霞通用机场是省公航旅集团投资2亿元建成的我省首个专业化、高标准的通航机场,从动工建设到今天的飞行表演,仅用了4个月时间。今后,这里将成为每年一届的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的永久场址,也将成为河西地区开展通用航空活动的枢纽基地。

  一个半小时的空中表演结束了,观众们意犹未尽,纷纷涌向距离停机坪最近的地方,与这些“空中精灵”合影留念。碧空流彩,黑河激荡,丹霞绚烂,绿洲悠然。今夏,因为这场无与伦比的空中盛宴,张掖更美!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