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投稿

老妇病危兰大二院胸外科医生跪地施救

2016-08-18 09:5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若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昨日,兰大二院胸外科上演感人一幕:

  武山老妇病危医生跪地施救

  兰大二院胸外科王成主任跪地为老人做手术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周晓菲)8月17日下午,一位来自武山的老太太在兰大二院胸外科,接受了食管异物取出手术。整个手术过程中,主治医生跪地施救,令人感动。

  17日晚10时左右,一组兰大二院医生跪地做手术的图片出现在微信中,充满正能量。记者随即多方联系,找到了图中跪地施救的医生——兰大二院胸外科王成主任。

  据了解,9天前,72岁的杨玉琢老人吃饭时,一块肉卡到了她食管里。因当地医院无法处理,随后她被送到了兰大二院。17日上午,王成主任查房时,发现老太太情况不好,决定当天下午给她进行食管异物取出手术。

  下午4点半,手术开始。手术中,医生要将硬质食管镜插入病人食管,但只能半麻。如果病人不配合,很容易造成食管穿孔,危险性很大。而病人后仰,医生跪下的体位对病人更为安全。在这种情况下,王成主任想都没想,硬是跪着完成了整个手术。

  手术很成功,老太太恢复很好。记者采访王主任时,他说:“病人的年纪和我的母亲一样大,跪地施救的情况很正常。对待任何一个病人,我都会这样。”(图片来自网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若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