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投稿

白银市委市政府与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08-09 15:23: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飓风行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与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马晓微)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法治宣传教育与依法治理的水平,推动“法治白银”建设向纵深发展,8月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研究员陈甦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贾承世共同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白银实践基地”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签约仪式。市政协主席袁崇俊、市政府秘书长温旭东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甘孝礼分别与陈甦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科研实践基地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介绍了我市有关情况,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莫纪宏介绍了法学研究所有关情况。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组建的“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白银实践基地”,打造高端法学人才摇篮、法治宣传教育队伍和高端法治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将选派研究人员为地方立法提供咨询建议;同时双方将开展重大法治问题对策研究,并组建法治智库专家顾问团,为我市依法治市和依法治理出谋划策;双方还将组建法治宣传教育专家团作为我市“双百”报告团的主力成员,负责全市党政干部、公务员、政法干警等普法宣传工作,为“法治白银”建设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

  张旭晨表示,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是全国首批法学一级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也是国内唯一一所硕士研究生起点的高级法学教育机构,对多项党和国家重大政策的出台,以及多部国家法律法规的制定提供政策理论支持,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近年来,我市提出打造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效能政府和廉洁政府,在建设法治政府过程中,就需要专业机构为我们提供咨询和指导意见。双方的合作对白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依法行政、依法治市工作莫大的支持和推动。我们相信,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强大的科研力量支撑下,白银市法治建设必然会取得更加长足的进展,必将为白银市转型跨越发展、社会大局保持持续稳定和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