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省下半年将“出清”110余户“僵尸企业”

2016-07-28 07:3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下半年将“出清”110余户“僵尸企业”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7月27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关于甘肃省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下半年,我省将对110余户“僵尸企业”进行稳妥“出清”。逐步消化商品房存量,有效控制增量。确保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年内新增城镇就业40万人,输转城乡劳动力500万人。

  我省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2721亿元

  上半年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部分领域出现积极变化,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特点。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721亿元,同比增长7.8%,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1个百分点。下半年,我省将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把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针对薄弱环节补短板。我省将全面落实“1+17”精准扶贫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省级涉农资金整合工作,切实提高整合资金的使用精准度和效益。深入实施产业“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程,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对16.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全年脱贫100万人以上。力争实现建制村沥青(水泥)路95%畅通率目标任务。启动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工程。在项目建设上,将抓好85个省列重大项目建设,争取尽快获批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张掖三四线、景泰至中川等铁路、高速公路项目和甘肃省能源综合示范区实施方案,开建瓜州常乐400万千瓦调峰火电项目。

  下半年将开展优势产业培育行动

  下半年,我省将以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开展“371”优势产业链培育行动,加快推进“宽带农村”试点在工程建设,加快重点行业和优势企业智能化改造,加快推进6只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参股创业投资基金的组建和运营,争取国家批准设立3个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2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推进改革创新上,将全面落实“1+2+1”政策体系,有理有度有效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加大钢铁、煤炭等特困产业过剩产能化解力度。对110余户“僵尸企业”进行稳妥“出清”。逐步消化商品房存量,有效控制增量。全面排查金融信贷风险,有序化解、稳妥处置。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确保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年内新增城镇就业40万人,输转城乡劳动力500万人。加大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围绕去产能、处置“僵尸企业”妥善安置职工。关注就业特殊困难群体,确保有就业能力的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