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正文
投稿

情洒谷地——记白银市会宁县韩家集乡谷地村驻村“第一书记”杨芳

2016-07-27 15: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冯光珊(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情洒谷地——记会宁县韩家集乡谷地村驻村“第一书记”杨芳

  “第一书记”既是一个称谓,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

  在会宁县韩家集乡谷地村,就有这样一位有责任有担当的好书记——杨芳。2015年7月,根据白银市委统一安排,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杨芳被选派到谷地村任“第一书记”,一干就是近一年。

  面对新的环境、新的角色,从驻村第一天开始,杨芳就扑下身子,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跑遍了谷地村的家家户户,摸清村情实况,掌握贫困现状,分析致贫原因,了解发展需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她结合实际,提出了“项目支撑,基础先行”的发展模式及“特色种植创收”的富民工作思路。

  “紧张的走村入户,了解民情让我们脚不停步,串阳坡、下咀头,一会到农户炕头,一会又到田间地角,腿走酸了,脸晒黑了,但心里却特别充实,感触也很多……”厚厚的民情日记是她一句一句从老百姓的口中记下的,详实的工作计划是她一步一步用脚丈量出来的。

  抓党建、强基础、带队伍、树形象,健全村级制度,落实扶贫举措,召集各类座谈会20余次,走访村民160余户,项目落地4个,到位资金近80万元……一系列的驻村工作,杨芳干的扎实细致,有声有色。

  谷地村党支部书记崔健说:“从杨书记到村扶贫以来,总是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中,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帮助村里解难题、谋发展,是一心为群众干事的下乡好干部。”

  在杨芳的主动争取下,2015年谷地新建文化广场1处,今年又建成文艺舞台1座、村标准化办公室5间,硬化村“两委”办公阵地院落1800平方米,新砌围墙275米。新建成的村级活动阵地功能更趋完善,交管室、图书屋、卫生室、标准化篮球场、舞台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彻底改变了该村以前基层组织办公无场所、活动无阵地问题。

  为了让百姓早日鼓起“钱袋子”,杨芳带领村“两委”班子按照“特色种植创收”的富民工作思路,今年在北坡组种植了230亩的核桃和百亩片的黑膜洋芋,并计划在上湾、胡坪等组推广播种500亩的紫花苜蓿。

  热心肠的杨芳,在驻村闲暇时间还主动下地帮着农户一起收割庄稼。“去年我们家的胡麻有一半还是杨书记帮我们割的呢!”贫困户牛丽丽高兴地说,“杨书记能看到咱农民的苦,市妇联干部穿过的旧衣服,看过的报刊、杂志,她统统收集起来,拿到村子里给了我们,真是个好人啊!”。

  从机关干部变成了基层党组织的“班长”;从宽敞明亮的办公室搬到了田间地头、居民身边;从村民冷眼相待到衷心拥护,作为驻村任职的第一书记,杨芳用自己的心血、汗水,不断改变着谷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切实解决了一大批关系民生和制约发展的水、电、路等难题,她的成绩写在了人民群众的笑脸上,赢在了贫困户的一片片点赞声中。

  记者 姚继东 董建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责任编辑:冯光珊(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