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投稿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武威: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2016-07-27 08:44: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专题】喜迎十九大

治国理政进行时

  记者 马顺龙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武威市委挑选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组成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各县、区及市直部门单位作巡回报告,讲述了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武威市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用发展凝聚人心,无中生有抓项目、有中生优增效益,严格标准选干部、不拘一格用人才,在竭力实施“三大战略”、推动武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先锋引领、干事创业,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武威市委决定,对先锋引领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优异成绩的96名共产党员、90名党务工作者和91个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分别授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是一名优秀党员的忠诚品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一方百姓脱贫致富。今年2月底,古浪出现了多年不遇的严寒天气,而在西靖镇为民新村和感恩新村的135座日光温室里,西红柿苗刚刚破土而出。胡中山走门串户,帮助乡亲们生火驱寒,但取暖效果并不好。于是胡中山和干部商量,联系商家,紧急调来135台生铁炉,挨棚发给群众。终于,幼苗保住了,胡中山的心也放下了。

  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要具备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始终保持执政为民的高尚情操。罗勇是天祝县市政工程管理所党支部委员、垃圾清运股股长,县城内162个单位和16700多户居民、900多个商业铺面、宾馆饭店的垃圾都由他来负责清运,他在这个工作岗位一干就是20年。一次,一位住宅楼居民反映,垃圾道里的垃圾没有及时清运已堆到五楼。罗勇在清运时发现是居民将装饰垃圾扔在垃圾道内造成堵塞,他便钻进垃圾道内进行清理。在日常的工作中像这样的事很多很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罗勇无怨无悔。

  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还体现在带领广大群众前进的能力和本领上。民勤县蔡旗乡沙滩村党支部书记陈生寿在担任村支书前,便在自己的承包地上创办起铸铁管厂,率先富了起来,村里很多群众到铸铁管厂去打工,每年收入达到两三万元。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陈生寿带领村社干部,不分白天黑夜,不怕挨骂受气,挨门逐户讲政策,耐心细致做工作,组织干部群众到凉州区高坝镇等地参观学习,给群众算生态账、水权账、收入账,动员大家搭建日光温室。他带头组织村干部垫资26万元,为困难户联系贷款50多万元,为种棚户赊销冷拔丝50多吨,无偿垫付种子款5万多元。现在全村累计建成日光温室1188亩、户均3.4亩,修建养殖暖棚603亩、户均1.7亩,户均设施农牧业达到5.1亩。

  武威市市直部门单位、各县区县级领导干部,县区直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村党组织书记,各街道分管领导、社区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代表、青年代表、老干部代表及各领域群众代表共2000余人认真聆听了先进事迹报告。

  一场场生动感人的报告,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事迹,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武威市掀起了“学先进、见行动”的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先进典型作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专题学习讨论,对照先进典型,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作承诺、见行动,认真解决自身在思想、工作、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修身正己,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把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促进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实现与全国全省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