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投稿

庆阳正宁县上半年出口创汇突破亿元大关

2016-07-26 09:0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正宁县上半年出口创汇突破亿元大关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师正伟) 正宁县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重点扶持奥神洲公司、金牛公司等企业,大力发展对外贸易,促进出口创汇强劲增长。今年前6个月共完成出口创汇11365万元。

  为了使当地的苹果、小杂粮、大葱等品牌农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正宁县全力实施“外向带动型战略”,精心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突出转型升级,积极拓展市场,外贸出口保持了稳步增长的势头。正宁县立足苹果和特色小秋杂粮等产业优势,按照国际标准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关注册了9个苹果园,为果品出口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全县鲜果直接出口额从2006年的每年200多吨发展到现在的1.6万吨;小秋杂粮出口从原来的紫苏油向糜子、谷类等产品拓展。

  为使出口创汇企业主动适应国际市场,正宁县对34名外贸业务人员进行了专业基础知识培训,组织外贸企业组成商贸团分别参加了广交会、东盟博览会、杨凌农高会、厦洽会,提高了正宁出口产品的知名度,打开了当地农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大门。目前,全县通过多方扶植,新办了聚源、大地等拥有外贸出口资质的企业11户;建办瑞嘉、聚鑫等电商企业16家,带动发展各类网点700个。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