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正文
投稿

第五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即将盛大启幕

2016-07-25 16:14: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即将盛大启幕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符晓) 7月14日,记者从有关会议获悉,第五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我市举办,邀请印度作主宾国,并邀请国内外主要电视台、优秀纪录片制作机构、知名纪录片制作人和导演、国际知名制作机构和制作人及知名历史学者、外交官员、网信办负责人等约200余名嘉宾参加本次电影展。

  据介绍,本次展会开幕式将继续聚焦中国短片电影发展,以高端文化品牌短片展为支点,紧跟甘肃纪录片大省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嘉峪关丝绸之路节点城市优势,以“让真实永生”为主题,以“印度主题日”、纪录片文化跨界论坛、“一带一路”主题纪录片推优作品研讨、纪录片+文学、纪录片+音乐、纪录片+电影、纪录片+美术等为主要活动内容,并开展甘肃省微电影、网络剧征集等活动。同时,展会突出跨界专家的邀请,将邀请不同学术领域的专家同场进行跨界对话,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打造成“甘肃特色、西部元素、中国立场、世界表达”的品牌文化节会,进一步展示甘肃电影风采,推动对外电影交流合作,促进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提升我市文化软实力。

  本届影展将注入新的元素,即甘肃省微电影、网络剧征集活动。同时更加注重市民的参与性、互动性,注重节会举办的实效和成果,注重对外的宣传,注重隆重和节约。主体活动共有6项,一是开幕式,包括展会宣传和政务活动。开幕式是今年影展的一大亮点,将在雄伟壮丽的嘉峪关关城举办,以关城为背景,力求为人们呈现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二是主题论坛,包括纪录片文化跨界论坛、印度电影创作论坛和“一带一路”主题纪录片推优作品研讨。三是2016年甘肃省微电影、网络剧评优活动,包括优秀作品展映和研讨、推介活动。四是短片展映,包括《重生》等四部纪录片首映式、印度电影展映、“一带一路”主题纪录片推优作品展映、秦川作品展和丝绸之路黄金段——河西走廊画展等。五是影片评优推介交易,包括“一带一路”主题纪录片推优评选和推优作品推荐。六是闭幕式,以签约和路演的形式总结和展示本次展会的成果,同时签订纪录片小镇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