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公交车有点少银滩花园居民出行难公交集团:已规划建设公交枢纽站目前正在协调选址问题

2016-07-24 16:0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公交车有点少银滩花园居民出行难

  公交集团已规划建设公交枢纽站目前正在协调选址问题

  银滩花园32路调度站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华晓婧文/图) “我们这里公交车比较少,出行不方便,每天早上有不少人因此迟到,公交公司能否考虑在此增加新线路或将站点延伸?”7月22日,家住七里河银滩花园的市民徐先生拨打晚报热线4286666建议。

  声音:从银滩花园坐公交太难了

  银滩花园新建一期有40余栋楼,二期还在建,由于该房屋属于经适房,因此入住率比较高,由于小区位置处于西津西路与南滨河中路交叉点,市民出行可供选择的公交线路并不多。现有公交线路始发的32路可在银滩花园B区北侧乘车,但遇到早间出行高峰,按点乘车不迟到就得比自己出门的时间再提前一些。“大部分学生都在城关区上学,每天出门都得步行十多分钟到站点,等车二十多分钟,这样还不一定能挤上去。”徐先生说。

  此外,2路公交车最早是从马滩北口行驶至火车站的线路,后来不知何故线路发生改变,成了从兰州理工中专驶至西关十字的路线。由于当时停车时在马滩村北口,紧邻着金港城不少商户的库房,而公交车就在马路边停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他建议将2路公交车站点延伸至东立开泰园广场,方便居民出行。此外,始发车辆只有一路32路,公交集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再设置几条公交线路。

  7月22日,记者在银滩花园32路公交车调度站点了解到,目前32路共有20辆车,出行高峰时通常都是满负荷运行,驾驶员难有时间喝水休息,一次性跑两圈不停是常有的事儿,而调度站点目前也是租用集装箱作为临时停靠点,工作人员想上卫生间都要步行绕路十多分钟,更别提驾驶员了。

  公交集团:已打报告,正在选址

  银滩花园随着市民的入住,公交集团陆续接到不少居民反映出行不便的情况,为此,公交集团采取措施来应对。26路公交车、80路公交车途经银滩花园,分别开往西固和安宁,同时将32路公交车作为银滩花园的始发车辆,开往西关十字来方便市民出行。但由于线路的局限性,以上的几项措施仍然无法满足周边市民的出行需求。

  针对现状,银滩花园入住的居民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根据近两年马滩周边的城市规划,七里河区从土门墩往西的片区属于最大的发展区域。原本计划在土门墩的水泥制管厂的西侧规划建设一个公交枢纽站,将会方便去西固和安宁的市民。但大部分出行的市民主要向城关区辐射,所以在枢纽站的选址上,需要从长远谨慎考量,目前最佳的地理位置是银滩花园的西侧或南侧。占地面积不需要很大,五六亩即可。而根据目前的发展规模,马滩周边在3-5年内,能够入住最起码10万人,在此条件下,枢纽站的建设就需要从长远考虑。

  目前,公交集团多次向七里河区政府打报告,协商公交枢纽站的选址问题。由此将该枢纽站作为辐射城关区、安宁区、西固区的辐射点,来解决未来数十年的城市公交出行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