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甘肃2015年度企业年报公示率排名全国第二

2016-07-22 09:0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肃2015年度企业年报公示率排名全国第二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伏润之 实习生 柴丽红)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发布的年报通报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24时年报工作结束,我省2015年度企业年报应报企业户数209277户,已报企业户数200669户,年报公示率达95.89%,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排名第二。

  通报称,2015年度企业年报全国平均公示率为88.32%,其中18个省份企业年报公示率超过平均值。年报公示率排名前10位的省份分别是四川、甘肃、西藏、吉林、北京、河北、河南、陕西、上海和山东。

  据悉,我省2014年企业年报率为80.16%,名列全国第23名。2015年年报工作开始后,省工商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推动。各级工商机关组织精干力量,采取多种方式多管齐下提升年报公示的社会认知度。

  与此同时,我省加大培训力度,实现系统工作人员、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联络员和行业协会的四个全覆盖,有力促进了年报公示工作。工商部门还建立未年报企业台账,逐户电话通知或上门催报,采取划片包干、责任到人、挂牌销号等措施,努力做到能报尽报、应报尽报。

  此外,我省积极开展对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的清理工作,挤压企业“水分”,夯实年报基数。从4月下旬开始,省工商局成立三个督察组,对14个市州年报工作进行督察,对年报公示率排名靠后的单位领导进行约谈,有力促进了年报公示工作的推进落实。经过多方努力,我省2015年度企业年报公示率较上年增加15.73个百分点,一举迈入全国“第一梯队”。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