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梁言顺在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城市要充分体现精神的力量文明的分量(图)

2016-07-22 10:16: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刘华男)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梁言顺今天在金昌召开的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上讲话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健全机制,真抓实干,强化考评,形成常态,推动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让城市充分体现精神的力量、文明的分量。

  甘省政协副主席、省文明委副主任栗震亚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李均安排部署了我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会议分析总结了我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创建目标和任务。金昌市介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经验和做法,兰州、嘉峪关及敦煌、清水等部分市县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深入金昌市部分机关单位、街道社区、乡村、企业、学校实地考察观摩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梁言顺作重要讲话。

  梁言顺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运用到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伟大实践中。要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客观需求,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渠道,进一步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紧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目标,乘势而上,掀起创建高潮。要打造思想之城、道德之城、和谐之城、礼仪之城、文化之城、特色之城、生态之城、绿色之城,惠民之城、幸福之城。

  梁言顺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坚持“一把手两手抓”,突出主要领导亲自抓、总负责,把“两手抓、两手硬”的任务落到实处。要调动全社会力量,推动形成多方联动、共创共建的强大工作合力。要保持步调一致,形成既有数量又有质量、结构均衡合理、梯度推进有序的创建格局。要坚持群众观念,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积极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使创建的基础更牢、根基更实。要加大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力度,精心策划开展重点宣传活动,把创建活动取得的经验和成效推出去,为创建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甘省政协副主席、省文明委副主任栗震亚主持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李均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会议期间,梁言顺、栗震亚和与会代表还出席了金昌市第二届香草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仰望星空”诗歌朗诵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