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甘肃定西加快建设“中国西部草都”

2016-07-24 09:1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贾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定西加快建设“中国西部草都”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雪永鹏) 记者从日前在定西市召开的加快草牧业发展高层研讨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定西市将进一步加快发展草牧产业,着力打造“中国西部草都”,推动当地特色优势产业格局由中医药、马铃薯“两轮驱动”向中医药、马铃薯、草牧产业“三足鼎立”格局转变。

  此次研讨会由国家牧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和定西市政府共同发起。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围绕草牧产业发展进行了研讨,并参观考察了当地青贮饲草生产基地和种植基地。

  定西市拥有可利用草原903万亩,是陇中紫花苜蓿、甘肃红豆草、岷山红三叶、岷山猫尾草的原产地。2015年,定西市以紫花苜蓿为主的多年生牧草留床面积达到300万亩,种植燕麦、甜高粱等一年生牧草20万亩,种植青饲玉米50万亩,年饲草总产量达到700万吨,畜禽饲养总量达到2600万头(只),扶持建成了一批“公司加基地、基地联农户”的草产业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以家庭养殖为基础、规模养殖为重点、种养一体化的草牧业循环发展新格局,全市草牧产业总产值达130亿元。

  “十三五”期间,定西市将立足资源优势,抢抓国家实行粮改饲、发展草牧业的重大机遇,坚持“立草为业、草畜并举、以草带畜、以草促畜”的总体思路,把草牧业培育成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和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的首位产业,把定西建成全国重要的草产业基地、“中国西部草都”。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贾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