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正文
投稿

一生信仰那抹红

2016-07-22 09:22:13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一生信仰那抹红

  红色,是一抹在我生命里永远挥之不去的颜色。

  还在幼小的时候,我就喜欢着红色,就有心靠近这种颜色。还记得,自从知道了潘冬子,就哭着喊着要母亲给我买了一顶黄帽子,而且缝上了一枚闪闪的红五星;还记得,自从知道了海娃,家里的那只老绵羊尾巴下就多了一张插着鸡毛的纸,放羊的日子就有了对山那边的期盼和向往;还记得,自从知道了嘎子,等不得天亮就让父亲给我用木头削了一把小手枪,手柄处还系上了红布条。银幕上一个个鲜活的“红孩子”,伴我度过了童年时光。那时候,孩童的我,对红色的理解是零碎而表象的,就感觉这种颜色亲和、热烈、耀眼。

  上小学后,我成了一名少先队员,激动不已的戴上了红领巾,每天高亢嘹亮的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老师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红领巾是用革命前辈的鲜血染红,要格外珍惜。为此,怀着一份敬畏之情,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要把红领巾整整齐齐叠放在枕头边。慢慢的,我知道了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用身体堵枪眼的黄继光、死在敌人铡刀下的刘胡兰、不愿从狗洞子里爬出的夏明翰等革命先烈。那时候,少年的我,对红色有了较为清晰的理解,那是一种和激情、牺牲、革命相关联的颜色。

  长大后,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所干的工作也和“党”字分不开。先是在党史办挖掘研究党的历史,后又到党校从事马克思列宁主义教学,开始较为系统地了解掌握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知道了“阿芙乐尔”号巡洋舰一声炮响,震醒了中国先进的知识分子,引发了“一船红天下,万众跟党走”的滚滚洪流。在《我们永远记得》的诗歌中我这样写到:“在嘉兴平静的湖面/在游船朴素的客舱/相聚了一群传唱《宣言》的书生/从此镰刀和锤头的图标高扬/从此呻吟在水深火热中的灵魂被照亮……在南方暴雪的路上/在汶川震灾的现场/留下了一串串忧心忡忡的足迹/从此羸弱的心更加坚强/从此复兴的号角更加响亮。”那时候,青年的我,对红色有了全新的理解,那是一种和希望、信念、奋斗分不开的颜色。

  伴随党恩我不断成长。而今,在党委组织部门专门从事党建工作的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重要指示,把“爱党、为党、兴党”作为人生信条,立足岗位做奉献,在深化拓展“三争一促”活动过程中,创造性地提出了村干部为民服务“四项制度”,得到了省市委组织部的认可,先后组织或参与了县内党员先进性教育、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党内重大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教育全县广大党员的同时也提升净化了自我,更加坚定了我的党员意识。前不久,在榆中县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我和数百名共产党员一起,佩戴党徽,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又一次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对信仰进行了强化。

  现在的我,对红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那是一种责任、担当、荣光的颜色,是一种缘定在一生中始终信仰的色彩!

文章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