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买来的西瓜“吐”白沫 肯定不是“美的冒泡”

2016-07-21 09: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西瓜“吐”白沫 肯定不是“美的冒泡”

  “吐”白沫的西瓜 西部商报记者窦文杰供图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窦文杰) 7月19日,有网民在微博上称,发现在菜市场购买的西瓜居然向外“吐白沫”。吐白沫的西瓜一时引发网友高度关注。

  “岳母昨天在五泉山市场购买了两个西瓜,今天发现其中一个表皮上‘吐出’白色的泡泡。擦去泡泡发现,西瓜表面有针孔,往外渗出液体,真恶心。”7月19日上午11时32分,网友“兰州谷子地”的微博引发网友讨论。该网友发布照片显示,西瓜表面的上部冒出一团白色泡沫。市民陆女士称,该西瓜是她在五泉市场附近的一摊点买的,回到家里发现西瓜表面不停冒出白沫,仔细查看发现西瓜上有个1毫米左右的细长口子,白沫就是从这个口子不停冒出的,还发出难闻的臭味。

  有网友质疑称,“冒泡西瓜”有可能被注入“化学成分”。也有人怀疑,有些西瓜卖主为了让长期存放的西瓜保持新鲜,向西瓜内部注射“水”或者糖精。7月20日,记者联系当事人了解到,陆女士和家人后来到市场找卖主,但卖主也不见了,由于担心食用安全问题,只好将“吐沫”的西瓜丢弃。

  西瓜冒泡,瓜农怎么说?据鼓楼巷菜市场一瓜农说,西瓜冒泡可能是因为西瓜内部腐坏发酵,产生了泡沫。夏季西瓜如果没有及时采摘,又碰到前期大雨的天气,西瓜浸泡在水中,这些水分就有可能进入西瓜内,导致西瓜变质。一般不存在注射其他物质的情况。

  昨日,记者咨询兰州市食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产生白泡的原因可能有两种:一是西瓜经过雨水浸泡后变质;二是西瓜外部撞击受到破坏,但由于没有具体实物,无法判别详细原因,但提醒市民发现问题西瓜后,不食要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