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甘肃高校投身兰白试验区建设工作会召开 郝远出席并讲话(图)

2016-07-18 17:4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甘肃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建设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的重要意义,动员全省高校积极投身兰白实验区建设,18日上午,甘肃省高校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投身兰白实验区建设现场工作会在兰州新区召开。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俞建宁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第二批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首批“甘肃省高校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名单,同时宣布成立“兰白试验区联合创新研究院”,副省长郝远为兰白试验区联合创新研究院揭牌。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发表讲话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表示,建设兰白实验区,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甘肃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举措。兰白试验区地处丝绸之路要道和黄河之滨,肩负着建设甘肃沿黄河生态走廊,加强水资源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构建黄河上游安全屏障的重任,建设兰白试验区对于加快实施“一带一路”向西开放战略,把甘肃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后院变成“一带一路”战略前沿,带动西部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确保边疆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郝远指出,建设兰试验区,要以“创新驱动+改革试验”双拳组合精准发力,增强区域间的互补性和显示度,各高校要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投身兰白试验区建设,以实施教育全面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加快高校内部治理机构改革,建立高校自我发展,自我管理,自我激励,自我约束的管理运行机制,加快推进高校体制机制改革,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郝远表示,加快兰白试验区建设,一方面要突出人才队伍建设,各高校要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采用联合培养、订单培养等模式,推动校企合作,工学合作和顶岗实习,努力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大批“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另一方面,要探索建立与培训机构合作培养产业技术骨干和技能人才的新机制,加大从企业选聘高水平人员担任研究生导师的力度,探索“人才+智力+项目”的人才政策,鼓励高校,研究院所和其他技术人员带着科研项目和成果,采取委托开发,技术许可、技术入股等多种合作模式创业。

  郝远表示,推动兰白试验区建设,要切实提升高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在甘肃省现有大学科技园的基础上,实施提质扩容行动,支持西北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的大学科技园建设,鼓励其他高校和高职院校结合地域特色和专业优势积极筹建大学园,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结合,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重要支撑。此外,各高校要以向西开放为突破口,以“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一带一路高校联盟”为重要平台,深化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鼓励高校与国外高校、科研机构共建研究基地。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为兰白试验区联合创新研究院揭牌,他表示,今天揭牌成立的兰白试验区联合创新研究院要边运行、边发展、边完善体制机制,力争早日为兰白试验区做出贡献。

  与会领导为“2011协同创新中心”、电子商务实验室授牌

  会上,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传达了“全国科技三会”以及甘肃省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兰州市政府副市长、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向东介绍了兰州新区科技创新及产业孵化工作;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就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李杰、甘肃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喜泉分别就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人才队伍建设和支持高校科技创新,协同创新的有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的领导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