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正宁:全力打造“一带两路”生态经济示范圈

2016-07-18 15:40:21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正宁:全力打造“一带两路”生态经济示范圈

   “我家养了两头牛、3头猪,用畜禽粪便产生沼气,用沼渣当肥料,一年能节省化肥开支1200多元;沼液当农药,一年能省300多元。用上沼肥、沼渣后,当地常见的病虫害也少了很多,蔬菜的产量增加了,品质提升了,不仅价格上涨了,客商还抢着要买呢。”7月12日,在正宁县永和镇罗川村的一座蔬菜大棚里,正为蔬菜上沼肥的路喜民说。

  今年以来,正宁以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为主线,按照“政府引导自主栽、整合项目规模栽、启动民资大户栽、招商引资示范栽”四种模式,坚持整流域、整面坡、整架山开发,多层次、多形式推进宜林荒山和撂荒地林木种苗产业发展,计划利用7年时间完成苗林结合培育42万亩。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筹措资金5000余万元,完成苗林结合培育20万亩,建成万亩片带6处、2000亩以上片带10处,全力打造以四郎河沿川村庄为中心,覆盖三条塬面的“一带两路”(即四郎河精准化扶贫示范带,正周、南罗公路沿线绿色经济示范带)生态经济示范圈,为8个乡镇(不含三嘉、周家)、65个行政村、4.5万户群众建起了“天然氧吧”。(通讯员 师正伟 刘攀)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