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甘肃肃省军区组织“百连千部”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图)

2016-07-15 08: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定向越野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7月上旬以来,甘肃省军区组织的“百连千部”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拉开序幕,数百支参赛分队挺进陌生地域展开角逐。紧急出动、抢险救灾、实弹射击……从现役官兵到预备役官兵,再到专武干部,参赛选手纷纷上阵“亮剑”。省军区司令员刘万龙介绍说,部队改革当前组织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就是坚持以大项任务为牵引,引导官兵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战备训练中,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投身改革。

  主食制作

  省军区转隶国防动员部后,军事训练工作面临新旧体制转换、运行机制磨合、改革任务延伸的新机遇新挑战,如何在新体制下全面系统的提升部队战备训练水平,是摆在省军区部队面前的一个新课题。为此,省军区根据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提出的新要求,结合特殊的地理位置、多样的自然环境等,按照“全员参与、逐级摆擂、分类选拔”的思路,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是这个省军区自组建以来组织的规模最大、涵盖范围最广、参与人员最多、专业课目最全的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活动。按专业类别设置共同、应急分队、专武干部、专业救援分队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业务共22个专业、118个课目内容,来自全区官兵、民兵预备役、人武干部近1万人参加大比武。省军区分层次、分专业、分项目依次组织比武竞赛,分别确定各级、各单位、各专业训练尖子,逐级建立完善军事训练人才数据库。

叉车操作

  此次竞赛,最大的特点是突出实战化,打破过去竞赛按固定内容、固定流程、固定规则组织的模式,具体在哪比、比什么、怎么比等都要到竞赛前临机抽签决定,每个专业比武场地都按照实战化要求设置,120多名裁判员均由院校专家学者和作战部队训练尖子骨干担任,确保比武公正公平,体现实战化要求。省军区参谋长王琦说:“确保调整改革期的安全稳定,规避实战化训练中的安全风险,并不是要放弃主业消极怠工。以部队改革为由不重视或停止练兵备战,根子上还是当‘和平官’、‘和平兵’的积习在作祟。”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