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陇南康县坚持旅游富民 带动贫困户4659户 户均增收超1万元

2016-07-14 14:4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714日讯 (通讯员 焦杨红)近年来,陇南市康县乡村旅游已带动8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养业,3200多名贫困人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直接和间接从事乡村旅游的贫困户4659户,占全县建档立卡户的49.2%,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康县多年来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实践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融合发展新模式,有效带动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群众的增收致富,共享旅游发展硕果。

  康县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乡村,发动县直124个单位和公路沿线10个乡镇干部群众自力更生,建成了三百里生态文化旅游风情线,打造了茶马古道、黑马关、魁星楼等一批旅游节点景观;集省市县乡村五级资源,建成了长坝花桥乡村旅游培训示范基地和自驾游房车营地;实施了“十村百户千床”乡村旅游示范工程,发展农家乐和农家客栈308户,建成旅游村50个、乡村宾馆36家;探索完善了花桥“政府引导+公司运营+农户联动”、凤凰谷“支部+双联单位+公司+农户”、大水沟“协会+农家客栈+农户”、严家坝“能人大户+企业+贫困户”、桂花庄“互联网+电商+乡村旅游+产业开发”的乡村旅游经营模式,全县乡村旅游已带动8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养业,3200多名贫困人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直接和间接从事乡村旅游的贫困户4659户,占全县建档立卡户的49.2%,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