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生态
投稿

庆阳永靖分别首次发现野生娃娃鱼(图)

2016-07-13 23:53:31 来源:丝路明珠网 作者: 责任编辑:薛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庆阳市巴家咀水库一泵站,发现国家二类保护两栖野生动物娃娃鱼,经过现场测量,这条娃娃鱼体重2公斤,体长60厘米、体宽15厘米,这也是庆阳市首次发现野生娃娃鱼。

  无独有偶。近日在永靖县黄河三峡湿地内,当地群众发现一条体重8.5公斤,身长1.2米的巨型娃娃鱼。

  (永靖县太极镇中庄村村民 孔海玉):“因为它太长,水又浅,可能树技夹住了。我感觉它可能有一点伤,看它也游不动,我就把它抱回家了。”

  (永靖县森林公安局干警 党一智):“我们马上出警,过来看以后,发现孔海玉的保护的相当好,保护措施也采取的相当好。我们这里是黄河干流,这里是第一次发现,第一次听说。”

  大鲵俗称娃娃鱼,一般体长在50厘米到1.5米之间,常见个体重2到5公斤之间,最大个体可达20公斤,在我省主要分布在文县。

文章来源:丝路明珠网 责任编辑:薛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