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林铎会见印尼北马鲁古省省长

2016-07-09 09:2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林铎会见印尼北马鲁古省省长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白德斌 徐锦涛)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在兰州会见了前来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印度尼西亚北马鲁古省省长阿卜杜尔·加尼·哈桑·噶苏巴一行。

  林铎代表省政府对阿卜杜尔·加尼·哈桑·噶苏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甘肃基本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和印尼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也是真诚相待的好朋友、好伙伴。长期以来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双方关系步入更加活跃、富有成果的新阶段。从我省与印尼经贸合作的情况看,规模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宽,今年1至5月进出口总额已达1.16亿美元。昨天金川公司和印尼WP公司签订了红土镍矿开发项目合作协议,这些合作都非常有前景,省政府将全力支持。

  林铎说,甘肃位于中国西北内陆,区位独特,自古以来就是与中西亚地区经贸文化交流的咽喉要道和商埠重地。文化厚重,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生态多样,矿产资源丰富,光电、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分别居全国第1位、第2位。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国家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平稳健康的良好发展态势。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转2版)

  (接1版)为甘肃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发展步伐创造了有利条件,我省正在全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印尼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对整个东盟地区具有很强的辐射力。“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我省与贵省的合作开辟了广阔的空间。我们将积极推进在矿产资源开发、经贸、文化教育、基础设施等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为深化两国关系做出贡献。

  阿卜杜尔·加尼·哈桑·噶苏巴对甘肃省的热忱邀请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北马鲁古省省情,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荣灿,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参加会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