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第22届兰洽会暨民企陇上行城关区项目签约推介活动今天举行

2016-07-07 09:0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第二十二届兰洽会【专题】

  原标题:第二十二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民企陇上行城关区项目签约推介活动今天举行

  项目签约:现代服务业独占鳌头 招商引资:按照功能区布局产业

  庙滩子改造效果图

  东岗物流园示意图

  兰州青白石碧桂园住宅区

  七月金城,百花盛开,瓜果飘香。兰马赛的呐喊声还未消散,兰洽会的热情又如期而至。城关区作为全市乃至全省的中心区,无论经济建设还是社会事业的发展,历来备受社会各界瞩目。特别是在招商引资和服务项目建设推进上,能否为全市全省乃至兰州新区的投资增长、跨越发展添加后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而兰洽会无疑是检验其实力的最好的平台。

  7月7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民企陇上行”城关区项目签约暨推介活动将隆重举行,虽活动还未正式开场,其热烈氛围早已升腾。纵观近几届兰洽会,城关区签约引进项目、建设情况都有目共睹,而这只代表或说明过去的努力,本届兰洽会将有哪些项目签约,涉及行业领域以及投资规模等,与往届比又有哪些特点、亮点才是人们最关注的。

  在第二十二届兰洽会上,城关区将围绕“供给侧改革”和区委区政府“十三五”规划总体框架,按照“引强、引高、引优、引特、引名”的总体要求和“一掌五指、五链八区”的空间布局,顺应“城市抽疏,沿河置业;南伸北拓,两山造景;五指调疏,高端引领;南山为屏,文化为魂”的整体思路,从“现代服务业、基础建设、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兰州新区”五个方面着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以加快实施重点产业功能区建设,优化发展空间,集聚要素资源,引导项目分区、分类落户城关,将城关区建设成为宜业、宜居、宜游的魅力城区。

  最新数据显示,本届兰洽会上,城关区签约项目共53个,签约总金额逾400亿元。其中,省签项目2个,市签项目15个,区签项目36个。

  具体来看,按照行业划分,现代服务业28个,占总签约项目数的53.85%;文化旅游10个,信息技术2个,基础设施5个,农产品加工2个,医药类3个,装备制造类2个,其他1项。按照投资规模划分,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1亿元至10亿元项目18个,1亿元以下的21个。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投资企业中,有不少知名企业,比如,世界500强、上市公司华润集团,世界500强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500强、上市公司碧桂园集团,民营500强、河南省卫华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中,4家500强企业及其子公司共投资项目6个。

  据城关区经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届兰洽会及今年招商引资和签约项目相比较,本届兰洽会暨民企陇上行活动具有五大特色亮点。

  内容丰富,吸引投资企业。今年兰洽会暨民企陇上行活动除了传统的城关区投资环境说明暨重点项目集中推介活动、城关区重点项目签约活动、贸易展销活动以外还增加了“互联网+金融+农业”农产品交易活动、传承文化分享健康论坛、碧桂园农业现代城市生态农业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互联网+中医养生文化论坛、首届东盟加六国(兰州)经贸文化全球峰会暨甘肃兰州洽谈会国际经贸文化活动、“不落幕兰洽会”丝绸之路文化养生之旅等特色主题活动,进一步促进来兰投资企业了解活力多彩的城关区,为城关区的知名度增添了软实力。

  广泛合作,调整招商结构。今年城关区在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的同时,结合“双创”工作将本地传统产业与引进电子商务、物联网、云计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等新兴产业进行深度市场融合,切实为城关区“供给侧”改革注入新活力,提高企业落地运行效率,成为城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面对新领域,城关实行建立招商顾问制度,邀请经济领域专家为城关区招商引资工作出谋划策,同时通过企业家联盟、“双创”基地等多个平台,推介和引荐知名企业、企业家来兰考察投资,积极推进项目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

  转型升级,融合提升聚集。近年来,现代服务业已经成为城关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柱,实验、示范、创新政策和机制体制,有利于服务业的集聚发展。因而,城关区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相继出台了《城关区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意见》、《城关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扶持办法(修订)》、《城关区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项目准入暂行办法》、《城关区科技企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使用办法(试行)》、《城关区众创空间(孵化器)扶持办法(试行)》、《城关区扶持“双创”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城关区项目协调服务联席会制度》、《城关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企业孵化器优惠政策》、《城关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订)》、《兰州市城关区科技企业发展引导资金融资贴息实施细则》、《兰州市城关区专利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城关区众创空间(孵化器)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兰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管理办法》、《兰州市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的实施办法》等规划制度、扶持政策,为合理规划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高服务业集聚提供了政策保障。与此同时,加大信息技术的招商引资力度,也为城关区服务业跨界融合、网络化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本届兰洽会,签约的52个项目当中,有28项属于现代服务业,占所有项目的53.8%。现代服务业项目中,电子商务和信息技术相关项目共有4个,占比重14%,形成了引领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点睛之笔”,为提升城关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积极探索,开拓招商路径。城关在已建立合作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加强与珠海市甘肃商会、深圳陇源创业协会、甘肃省连锁经营协会、兰州市小微企业发展促进会、兰州市平凉商会等多个商会组织的联系,同时与华润置地、重庆力帆、上海鑫叠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农产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华璟商贸有限公司、浙江温州苍南县新荣纸塑材料有限公司、厦门亘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六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建数位云创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锦江集团、甘肃华峰管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中和润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兰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兰州中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肃文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甘肃厨联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海昌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瑞鑫投资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合作互联,利用各行业协会、商会平台,知名企业产业链渠道,拓展招商途径,挖掘企业资源,建立招商联系网络。力争利用他们人脉广、信息灵、渠道多、经验好、影响力大、针对性强等资源优势,吸引规模大、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名企来兰州和城关投资。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