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正文
投稿

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好——金昌市加强农机购置补贴管理见闻

2016-07-04 15:3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好——我市加强农机购置补贴管理见闻

  记者 周润文

  农机购置补贴,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惠民政策,广大农民群众极为关注。

  目前,2016年度农机补贴工作正在进行之中。6月29日,记者随同金川区农牧局农机监理站的同志,来到双湾镇,采访了解此项工作组织实施情况。

  在镇政府“新型农民培训中心”进行完农机理论知识考试之后,10多名农机户又来到镇蔬菜交易市场。在一块宽阔的场地上,停放着从全镇各村赶来的三四十台农机,机主们在等着进行农机驾驶技能考试。

  区农牧局农机监理站马静站长介绍说:“今年,金川区共有400多农户享受农机补贴,我们必须以认真、严格、细致的工作,将这项利民政策落实好。”“你看,这么多农户,今天上午是办不完了,中午在镇上吃个饭后得接着做。”

  据介绍,农机补贴政策性强、透明度高。它采取农户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补贴方式;实行网络化管理,各地农机化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全部使用全国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在年度补贴工作结束后,县(区)级农机化主管部门要以公告的形式,将所有享受补贴的购机者信息及落实情况在网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因此,为扎实搞好这项事关千万农户切身利益的工作,我市各级政府和农牧、财政等部门,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和规定程序进行操作,确保“该补的不漏一户,不该补的不多一人。”

  严格补贴产品目录。据了解,今年国家将涉及农业生产全过程的12大类25小类59个品目的农机产品纳入补贴范围。中央财政继续加大农机购置补贴力度,我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规模达到2017万元(其中永昌县1400万元,金川区61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67万元,增长9.03%万元。

  签订购机补贴责任书。市农牧部门与县、区农机部门,县、区农机部门和农机补贴经销商分别签订了《金昌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责任书》和《金昌市农机购置补贴产品销售责任书》,并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今年的补贴范围、对象、标准、程序及工作要求,要求县、区在各自的农机信息网进行公示。

  加强监督检查。我市制定并印发了《2016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在县、区农机部门组织开展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加强补贴政策的监督检查。

  科学严密、明确具体的实施方案,结合严格有效的监督检查措施,确保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又好又快的落实。据了解,自5月10日全市农机购置补贴正式启动以来,截至6月20日,整体工作进展顺利,上半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成,全市受益农户达864户。全市新增各类补贴农机具916台(套),其中拖拉机776台、耕整地机械65台(套)、种植施肥机械1台(套)、收获机械70台(套)、饲草饲料加工机械4台(套)。目前,全市农机总动力达到104.11万千瓦,较去年增加1.11万千瓦,有力促进了我市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

  双湾镇龙口村1组村民王冬辉说:“今年4月份我买了一台东风拖拉机,全款3.54万元,能补贴近9900元。农机补贴政策好,其实如果不补贴,我们也得买。有了补贴,我们购买农机的积极性就更高了!”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