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正文
投稿

张应华:以满足群众用水为第一要务 做到优质足量供水

2016-07-04 15:34:28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张应华在专题调研城市供水工作时强调以满足群众用水为第一要务做到优质足量供水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 闫婷婷) 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我市城区用水高峰期到来。7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应华就近期部分居民反映的住宅小区供水压力不足和用水困难问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城区供水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城市供水工作。

  目前,我市共有居民用水户65000户、工矿企业用户460户、行政事业单位用户160户,商业用户1700户。城市供水工程设计日供水规模10万立方米,去年全年总供水量为2315.7万立方米,日均供水量6.3万立方米,最高日供水量达9.5万立方米,基本上满足了城区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今年入夏以来,我市用水需求增长较快,部分居民小区出现水压不足现象,但总体供水状况良好,未出现局部或大面积供水不足情况。

  调研中,张应华一行先后来到迎山坡净水厂、市城市供水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以及永昌县金川河工农总干渠渠首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解相关情况。

  在迎山坡净水厂,张应华一行详细查看了水厂供水管道布置情况、全市生活给水管网现状及规划情况,并深入水厂车间,查看了设备运行相关情况。张应华指出,水是群众生产生活的必需品,做到优质足量供水是各有关部门的应尽职责,要以满足群众用水为第一要务,以方便群众为第一职责,切实做好供水各项工作,做到不间断优质供水。市净水厂要以确保水源安全为前提,做好设备维护工作,注重科学调度,加大水质监测力度,保证居民用水水质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市长办公会议上,张应华听取了市供水管理处关于全市城市供水有关情况的汇报,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张应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我市城市供水改扩建工程的建设进度,争取在今年开工建设韩家峡水库项目与第二水源地建设工程项目,尽快解决夏季供水高峰供需矛盾。要用工程措施来改善全市用水结构,实行市区绿化用水水源地改造项目,金川区要将所有要改造的大型绿化用水区域统计列出并抓紧逐一立项实施,做到项目改造全覆盖,争取今年年底全部改造完成。要在夏季用水高峰期实行分时段错峰用水制度,最大限度保障市政区域居民生活用水。市政府要尽快召开节水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供水工作措施,回应老百姓关切;同时要积极倡导节约用水,通过报纸和广播电视等媒体发布节水公告,向用水大户发出节水倡议,要求节约用水,遵守供水秩序;相关职能部门要因时制宜制定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确保城市供水工作不断适应和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市建设、发改、水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永昌县、金川区主要负责人,区绿化局、金川公园管理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