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投稿

兰州新区:民俗文化系列活动丰富市民生活

2016-07-04 08:3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吼秦腔跳街舞唱花儿

  民俗文化系列活动丰富市民生活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建平) 每个周六的傍晚,以“听风观景聊文化梨园沁醉满新区”为主题的戏曲文化演出在景色秀丽的2号湖滨区上演,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和游客在观景的同时享受了妙趣横生的民俗文化。

  演出中,中川镇文化站和兰州新区秦之声文化服务中心的表演行家慷慨激昂、苍劲悲壮、气势磅礴的演唱,不仅唱出了秦人的魂,更唱出了大西北黄土地的千年风情神韵,充分展示了秦声古韵的绝妙魅力,观众不时为演员的精彩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民俗文化活动每周围绕一个专题开展一项民俗活动,同时邀请社会团体参与其中,体裁主要有戏剧、花儿、广场舞、太平鼓等。同时,还将突出“公益·艺术·时尚”的理念,相继开展具有时代气息的创意音乐、街舞、插花、动漫展以及富有新区二湖特色的婚纱摄影展等一系列时尚创新活动。

  文化周活动的举办不仅可以丰富新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对于挖掘保护兰州新区传统文化产业,带动新区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形象,促进“文化兰州新区”建设,推动文化艺术事业协调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