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兰州:大雨中的涵洞里帮人推车抱孩子的好心人找到了

2016-07-01 09:45: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大雨中的涵洞里帮人推车抱孩子的好心人找到了

  田毅智:我只是搭了把手

  好心人田毅智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文/图)在西固区西固人家小区附近铁路涵洞内,只要下雨就会积水,有一位好心人站在水中,摆砖方便行人,帮人推车抱孩子。这件事,在微博上传得很火。6月30日,记者专程前往西固找到了这位好心人,他就是居住在兰铝一区的田毅智。田毅智提起这事很淡然地说:“我也是经常路过这里,看到了就上去搭把手而已!”

  好心人从早到晚一直站在泥水里

  6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固区西固人家小区附近的铁路涵洞。当记者将微博上这则消息打开,让途径此地的人们辨认好心人的图片时,不论是涵洞附近商铺的主人还是路过的行人,都表示:在泥水里摆砖推车抱孩子,帮助人们通过的好心人他们都看到过,只是不知道他是谁,住在哪里。“每次下雨后,我们都能看到他在涵洞里忙碌的身影,遇到抱小孩子的老人时,他就会帮着老人将小孩从涵洞的一边抱到另一边。”兰棉厂家属院的彭老先生说。

  随后,记者从附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固人家小区等多个家属院打听,均没有打听到这位好心人的情况。最终,在途径此处的西固区防汛办的薛黎明主任的帮助下找到了这位好心人,他是西北合成制药厂的家属子女,名叫田毅智。后来,在牌坊路社区的帮助下,我们终于联系到了他。

  我只是搭了一把手

  见到田毅智时,他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干练。说到在涵洞内帮助过往行人的事,他很腼腆地说,当时我只是路过,看到铁路涵洞里积了那么深的泥水,老人们行动不方便,就帮了他们一把。

  田毅智说,26日清晨他途经涵洞,看到有一位老太太扶着墙艰难地在泥水里走两三步歇一会,他赶忙过去扶着老人走出了涵洞。当时涵洞里的泥水较深,他的鞋里已经装满了泥沙。反正已经这样了,就干脆在涵洞里帮助老人吧,每当看到有抱小孩子的老人通过泥水时,他就会过去抱过小孩子扶着老人迅速通过涵洞,一直忙到了晚上11时。

  今年41岁的田毅智,安保工作干了20多年。“可能是之前干安保的缘故吧,当看到别人遇到困难时,就会伸手帮一把。”那天,一位好心的女士看到他全身湿透了,还拉着他到附近的商店买了袜子和雨鞋,而且当着众人的面,一定要他换上才肯离去。

  为好心人点赞

  “今天才知道这位好心人的真实姓名,要是田毅智那天不在场,我这一把老骨头可能就搁哪里了。再多的话语也表达不了我对小田的感激之情。”受到过田毅智帮助的王阿姨说。

  西固人家小区的陈女士说,一定要为帮助过很多的人的好心人点赞呀!这才是正能量。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牌坊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说,田毅智还经常无偿献血。从1998年开始至今,每年都要献血400CC,近8年时间,每月还献血小板一次。

  田毅智说,一直以来他一个人生活,加之没有固定的工作,能做的也就是这些了,只要是对社会有用的,他都会尽力去做的。

  社区许书记说,田毅智没有固定的收入,大多时候靠父母和姐姐的帮助生活。如果有好心人能够给他找份固定的工作就好,这样就可以有了固定的收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