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流窜陇南徽县“作法”盗财 安徽籍两“大仙”犯案被批捕

2016-06-28 15:53: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流窜徽县“作法”盗财安徽籍两“大仙”被批捕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赵野)两名安徽籍“大仙”利用迷信手段对被害人进行精神控制,后假装“作法驱邪”乘机“调包”窃取现金一万余元。6月27日记者获悉,日前徽县人民检察院对涉嫌盗窃罪的安徽籍李某某、沈某批准逮捕。

  据了解,李某某、沈某系安徽亳州人,2012年流窜至陕西某县,因利用“迷信诈骗”窃取他人财物,被法院以盗窃罪分别判刑入狱,2013年、2014年先后刑满出狱,但仍不思悔改,为了钱财两人故伎重演继续骗人窃财。今年3月初流窜到徽县等地伺机作案。

  2016年3月10日,沈某假扮成县鸡峰尼姑,到徽县某乡李三社以“鸡峰山要重修寺庙”为名化缘,在李某勤(62岁)家化得10元钱后在闲聊中得知李某勤有病,沈某便吓唬李某勤说;“一个坐月子未满月的女人把血脚印留在你的屋里了,是她在害你”,并建议李某勤赶快拿一些钱印纸“驱病”。心里害怕的李某勤便把家里的3777元钱全部拿出印钱,钱印好后,沈某将真钱用黄裱纸包住,让李某勤把包钱的裱纸锁在了柜子里。不久,李某勤说“腰疼”,沈某便又哄骗李某勤把包钱的黄裱纸再次拿出来放在香炉边上,在李某勤夫妇跪下磕头烧纸时,沈某乘机用一沓黄裱纸和真钱作了调换,后叫李某勤把已调换的黄裱纸锁在柜子里,随后沈某借机逃离,回城后将骗来的钱和李某某平分。次日,李某勤夫妇将锁在柜子里的包打开发现是一包黄裱纸。

  同年3月18日沈某故伎重演,在徽县某乡高磨社80岁的张某勤家骗得现金6000元。

  5月3日中午,李某某用沈某的招数骗得现金4900元。

  徽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嫌疑人李某某、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对被害人精神控制后秘密“调包”手段,窃取被害人财物一万余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涉嫌盗窃罪,且二人具有犯罪前科,系同种累犯,有逮捕必要。据此,遂对李某某、沈某作出上述批捕决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