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袁占亭:发展夜市经济要优先为贫困户解决就业

2016-06-25 11:2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袁占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展夜市经济要优先为贫困户解决就业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魏奇峰) 6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落实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1-4月份市州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发展夜市经济和夜市街区改造建设相关事宜,强调要按照“七统一”标准,加快夜市经济发展,扩大消费、繁荣市场、拓宽自主创业渠道,优先解决城市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会议传达落实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1-4月份市州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精神,听取了部分市直部门和县区对市委专题会议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方面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照分析原因,寻找差距和不足,不遗余力地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平稳运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靠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市委专题会议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指出,要制定出台数据中心机房规划与建设方面的政策,联合甘肃移动推动大数据中心的建设。要通过倒排时间节点、倒逼目标任务的方式,抓紧做好兰州国际港务区的环评规划。要通过科学、规范的调查和选址,加快房车营地和通用航空的建设。要拿出专项经费,聘请国内顶级专家编制一台能宣传和推动旅游发展的舞台剧。要打造一批与创新创业和丝绸之路有关的市级节会,逐步将其发展成国家级的节会。要以本土电影《丢羊》为切入口,通过对原创人员的奖励,推动小制作电影发展,促进全市文化产业的繁荣。

  “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要通过政府资金的引导,大力扶持小微企业的发展。要制定和出台一系列的配套政策,促使兰洽会招商引资项目制造的产品在本地销售。要发挥基层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激活县区经济发展的活力。要制定出台相应的政策和考核办法,以及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加快特色小城镇建设。要加快城市主色调的设计,清理整顿城市建筑中的“乱色”和“怪色”。要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经验,打造集买车、手续办理、维修保养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汽车城。要以高起点规划、新理念运作、保护性开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的方式,全力做好丹霞地貌的打造,为全市旅游经济的发展创造一个新的增长点。

  会议研究发展夜市经济和夜市街区改造建设相关事宜后指出,要按照统一排水、统一供电、统一装修、统一亭棚、统一服装、统一垃圾收容器、统一安装排油烟净化设施的“七统一”方式,充分调动各种资源,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业态多元、靓丽美观、整洁卫生的夜市。要充分挖掘潜在消费,吸引外来消费,着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进一步规范夜市的准入制度,防止夜市泛滥对城市环境卫生造成影响。要在发展夜市经济的过程中,优先解决城市困难户的就业问题,给其创造一个增加收入的渠道,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有关预算管理问题的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