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2016天水武山水帘洞拉梢寺祈福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图)

2016-06-23 22:45: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刘华男 文/图) 23日上午,2016天水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在水帘洞景区开幕。当天共有3.8万多人进入景区祈福纳祥、观光旅游。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富民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卫东宣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子生、市政协副主席白晓玲出席活动。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富民讲话

  王富民说,武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人文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近年来,武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积极落实全省旅游景区发展战略要求,以打造省级旅游示范县和陇上最佳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深入挖掘地域特色文化,着力培育旅游精品,连续举办祈福文化旅游节,不仅成功打响祈福圣地大福武山这一旅游品牌,也极大地提高了武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和带动了武山经济的健康发展。今年,武山县被公布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这时举办这样盛大的节会,不仅是对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极大促进,而且能够促进武山旅游的跨越式发展。省旅发委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武山旅游业发展,支持武山在全省丝绸之路旅游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卫东宣布开幕

  据了解,为全面宣传武山,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旅游盛宴,武山县将举办11项活动为节会增色添彩。分别为记住乡愁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节目展演、祈福活动(道情演唱、钟鼓祝福、祈福法会、圣水赐福)、祈福圣地大福武山中乾之夜蒋大为师生演唱会、秦腔公益演出、祈福宁远杨俏童翟万益书法展、辉煌十二五成就展、武山县馆藏书画精品展、石岭下彩陶精品展、旅游采风及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对接活动、走进武山系列大型广播电视宣传活动、招商引资推介签约活动。

  现场民俗表演

  拉梢寺摩崖浮雕塑像

  本次节会活动凸显武山历史传统文化、旅游资源、经济社会发展特点,让各界群众、内外嘉宾感受武山发展之力、山水之美、文化之魅、农旅之情。这些色彩纷呈的活动将全面展示武山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魅力,为祈福文化旅游节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