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甘肃省高考理科第一名范璐:做作业的速度比较慢

2016-06-23 08:21: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全省理科第一名范璐:

  做作业的速度比较慢

  范璐总分:690分学校:通渭一中

  定西通渭一中高三(18)的范璐,以690分的成绩夺得我省2016年并列理科状元的桂冠。说起夺得高考理科状元,这个头上还扎着蝴蝶结的小姑娘还有些害羞。

  范璐是家里的姐姐,父亲在乡下工作,妈妈是一名教师。学习之余,范璐喜欢看电视,听流行音乐,每天坚持练习瑜伽。只要有时间,就帮妈妈洗锅、择菜,还会帮弟弟辅导作业。妈妈工作忙的时候,她就上厨做饭,就连通渭的手擀面酸棒棒都不在话下。

  “我的学习时间是自己安排的,每天晚上10点钟就休息了。对于学习中出现的难题,大多数都是自己攻坚……”范璐说自己有一个缺点,就是做作业的速度比较慢,如果说学习中有压力,只有这个是唯一。但是这个缺点或许又是优点,很多同学速度快,但学过的东西不一定能够记住,自己慢也有慢的好处,学过之后就可以完全吃透。

  在妈妈眼中,女儿很乖巧。这次参加完高考后,范璐对妈妈说她把家里的家务全包了。范妈妈说女儿正常放学后在家里除了看书就帮她做家务。女儿有吃苦精神,善于总结学习中出现的错误,而且喜欢独立解决问题,生活自理能力强。

  范璐的班主任李东文说,范璐在各个方面都很优秀,性格开朗、大方,很懂事,每学期的考试都是年级第一名。在他的记忆中,通渭一中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省上的状元了。记者 牛小亚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