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投稿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近万种旅游商品琳琅满目

2016-06-22 11:3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话陇点睛】丝路文化看过来系列(五)武威篇

  原标题: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14大类近万种旅游商品琳琅满目

  外国友人在了解永登玫瑰的产品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刘蔚霞/文 马军/图)6月21日,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展览会吸引了包括旅游节会主宾国白俄罗斯,以及伊朗、土耳其、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参展代表,汇集了国内各省区市和特别行政区旅游部门或当地知名旅游企业、景点单位、旅游商品研发及制造商。参展的产品有14大类近万种旅游商品,参展规模之大、人数之多,创历届之最。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副省长夏红民,白俄罗斯体育旅游部副部长巴勒特诺伊·米哈伊尔,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执行总监奈杰尔·大卫,亚太旅游协会主席安德鲁·琼斯,国家旅游局巡视员李亚莹,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省旅发委主任何伟,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兰州市委副书记李森洙出席开馆仪式,共同启动开馆水晶球。

  “一带一路”旅游商品风采无限

  此次展览会以展为媒,以展促商,政府搭台,经贸唱戏,走国际化、市场化、社会化道路,旨在将本届展览会打造成为甘肃省旅游文化的盛典、兰州市民的节日、产业交流的平台,推动沿线国家、地区旅游合作交流。参加本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产品展览会的有:白俄罗斯、伊朗、土耳其、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坦、俄罗斯、尼泊尔、斯里兰卡、喀麦隆、肯尼亚、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等2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旅游团体和企业代表参加。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省内旅游部门、知名旅游企业、景区景点、旅游商品研发及制造商组团参与,参展产品共14大类近万种旅游商品。此次展会汇聚“一带一路”旅游商品风采,与历届展会相比呈现出展出特色产品和新业态产品种类数量为历届之最,参展团体覆盖国内外旅游团体和品牌旅游企业,影响力为历届之最,许多新兴旅游产品如低空飞行,自驾游户外装备、旅游厕所等旅游新业态范围为历届最广。

  展览会的一大亮点是利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后方位置的玻璃幕墙,设立了丝绸之路“文化长廊”,充分展示丝绸之路的人文、地貌与风情。室内场馆主通道上方还以飞天投影形成动态视觉展示,突出呈现“敦煌”、“丝绸之路”的特色。

  兰州牛肉面表演让外国友人点赞

  展览会主场馆展出面积约26000平方米,共设置15大展区。主要包括主宾国白俄罗斯展区,“一带一路”沿线友好国家展区,国内各省区市、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展区,省内各市州、兰州新区展区,旅行社形象展示、旅游线路优惠促销大卖场、旅游交易洽谈区,甘肃旅游商品大赛展区,智慧旅游、电商及新媒体企业展区,国际旅游商品展区,国内旅游商品展区,地方特色葡萄酒体验展区,兰州牛肉拉面体验展区,旅游装备及户外用品生产企业展区,房车、自驾营地设备展区等。其中,白俄罗斯作为主宾国,提炼运用其国家著名景观建筑打造独特造型展馆,结合各种视音频手段,充分展现了白俄罗斯的风光、景观、民族、美食等特色风貌,促进国际旅游商贸的交流与合作。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省内外旅行社、景区、宾馆饭店和相关企业展示推介旅游产品、旅游商品等活动。

  兰州牛肉拉面展区也格外引人注目,尤其引起了外国友人和嘉宾驻足参观,欣赏兰州牛肉拉面第四代传人马文斌的示范表演,并不时地竖起大拇指。在品尝了地道的兰州牛肉面后,一位外国友人由衷地感叹:“兰州牛肉面真好吃!我要点赞!”

  作为本届展览会分会场的兰州黄河风情线游客服务中心(淘宝馆),也将同期同步展示兰州本地及周边的特色旅游景点资源和特色旅游商品。

  本届展览会展出时间为6月21日至23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