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正文
投稿

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在兰举行

2016-06-22 09:51: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原标题:共商丝路旅游发展大计共谋合作兴业新辉煌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在兰举行

  大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刘蔚霞/文 马军/图)丝路千年,曾熙攘繁华;今朝再聚,筑辉煌梦想。6月21日,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商相聚在“丝路古城、黄河之都”兰州,共同出席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共商丝路旅游发展大计,共谋合作兴业新辉煌。副省长夏红民,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亚太旅游协会主席安德鲁·琼斯出席会议并致辞,白俄罗斯体育旅游部副部长波尔特诺伊·米哈伊尔,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执行总监奈杰尔·大卫,赞比亚驻华公使杰佛里·班达,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李亚莹,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省旅发委主任何伟等出席会议。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主持会议政务环节。

  让世界更多地了解甘肃让甘肃更好地走向世界

  此次大会由国家旅游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甘肃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商机最好的旅行商大会,以“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宗旨,旨在弘扬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并通过旅游营销、产品推介、洽谈签约、实地考察、信息发布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绚丽多彩的甘肃旅游资源,让世界更多地了解甘肃,让甘肃更好地走向世界。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首先代表中国国家旅游局,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旅行商是旅游业的龙头和纽带,增进旅行商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是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扩大旅游交流、深化旅游合作的关键。我们在此举办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目的就是为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旅游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发挥旅行商在产品和市场开发方面的重要作用,务实推动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的旅游合作。

  丝绸之路是一条开放交融之路,一条合作共赢之路。就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的旅游合作,杜江提出了四条建议与各国旅行商朋友分享。一是把握机遇,扩大丝路旅游市场规模;二是携手合作,塑造丝路旅游特色品牌;三是增进沟通,拓宽旅游企业合作渠道;四是着眼长远,推动丝路旅游健康可持续发展。

  旅游业已经成为我省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甘肃是中华民族、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历史传承,塑造了甘肃浓郁的地域风情和多元共存的文化品格。拥有除海洋和岛礁外中国所有的旅游资源类型,尤其是祁连雪峰、黄河石林、黑河湿地、丹霞奇观、雅丹地貌,都是鬼斧神工,美不胜收。可以尽情领略山河之美,感受‘一步千年、一眼万里’的无穷意味。”夏红民在致辞时说,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和商埠重地,甘肃是连接中国内陆和中亚、西亚以及欧洲等国家的重要通道,曾依托古丝绸之路的繁荣兴盛,创造了“天下富庶无如陇右”的灿烂辉煌。如今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更担负起了维护丝绸之路和谐安全,保障物流人流信息流畅通的重要责任。按照国家赋予我省“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的战略定位,将文化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和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着力打造丝绸之路黄金旅游带和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不断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大景区建设,大力开拓旅游市场,精心培育旅游品牌,持续开展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兄弟省区市的多层次、广领域务实合作,“精品丝路、绚丽甘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旅游业已经成为我省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夏红民热忱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到甘肃旅游观光,也衷心希望有实力、有眼光的旅行商朋友,能以此次旅行商大会为纽带,关注甘肃旅游、了解甘肃旅游、投资甘肃旅游,让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自然和人文景观等以更加新颖的姿态,更加多样的形式走向世界,共同襄助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沿线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年双向旅游交流逾2500万人次

  丝绸之路贯穿亚欧大陆,一头是世界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一头是活跃的亚欧经济圈,是世界公认的跨度最长、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走廊。据国家旅游局的数据,当前,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年双向旅游交流已超过2500万人次。但相对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丰富的旅游资源,区域旅游市场的规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未来五年,中国预计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中国游客,旅游消费超过2000亿美元;与此同时,吸引预计8500万人次沿线国家游客来华,带动旅游消费1100亿美元。

  亚太旅游协会主席安德鲁·琼斯表示,中国是世界各地游客的旅游胜地,据亚太旅游协会预计,在2016年-2020年之间,国际来华旅游人数有望每年增长2.2个百分点,到2020年国际来华旅游人数预计超过1.5亿。

  当天的会议国际旅行商达成共识: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共同做大旅游市场这块蛋糕,从旅游市场增长中实现共赢。

  在大会旅游营销环节,矩形的室内环幕上,还播放了“传奇丝路、美丽中国”和“精品丝路、绚丽甘肃”形象宣传片,再现了丝路的繁华盛景。白俄罗斯体育旅游部副部长波尔特诺伊·米哈伊尔推介白俄罗斯旅游。省旅发委主任何伟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州、明斯克州、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区、马来西亚槟城州旅游机构负责人签署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有关嘉宾还为荣获“丝绸之路十佳境外旅行商”和“丝绸之路十佳境内旅行商”颁发了牌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