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2016全国百家网媒甘肃行 天水南郭寺古树让人叹为观止(图)

2016-06-21 20:46: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陈俊霖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媒体团南郭寺合影留念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刘培文 文/图)21日下午,2016百家网媒甘肃行采访团的行程已经进入了第三天,沿着绿树掩映着的蜿蜒山路,媒体团来到了南郭寺。南郭寺里处处是景,天王殿、北流泉、诗碑廊、杜甫像,步步都有故事。最让大家叫绝的是三棵古树,被称为“南郭寺三绝”,用四个字形容,就是“稀”、“奇”、“古老”。

  卫矛树树干粗大,长出墙外

  卫矛树是南郭寺一位本姓僧人从南方移植回来的

  “稀”是说卫矛树,它生长在南郭寺后院的墙角处。据了解,卫矛树多在南方常见,是一种落叶灌木,不易长高长大,但在南郭寺里却长成了乔木,高达18米。

  龙爪槐树冠形似龙身

  龙爪槐树身不高

  “奇”指的是龙爪槐,这棵树距今已有200年,记者看到龙爪槐树身不高,树冠苍劲盘曲,树枝形似龙身,整棵树像是盘龙腾跃。

  这是春秋古柏南边倾斜的树干用砖柱保护

  北边两棵树干压住石碑,形成“树包石”的景观

  “古老”当属院内的春秋古柏,用青砖砌成的围墙保护着树根,这棵树一根三枝,北边倾斜了两个根枝干,南边倾斜一支,会让人误以为是三棵树。而据专家考证这棵古柏距今有2500年。

  春秋古柏

  三棵古树给采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南郭寺的美景瞬间海量定格在镜头前。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陈俊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