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投稿

甘肃与德国签署旅游合作备忘录 双方将加强全方位的宣传与合作

2016-06-21 08:0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肃与德国签署旅游合作备忘录

  双方将加强全方位的宣传与合作,推动甘肃景区与德国景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张云) 6月20日,中德旅行商丝路对话在兰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德国旅行商签署了旅游合作备忘录。这是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甘肃省推进旅游业供给侧改革、开拓西欧旅游客源市场、深化“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德国旅行商协会董事会主席诺伯特·菲贝格分别致辞。

  ●德国游客在我省入境游客接待中稳居前十

  夏红民在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中德旅行商丝路对话会上说,甘肃历史古迹、自然景观、民族风情等旅游资源丰富,石窟寺庙、长城关隘、塔碑楼阁、古城遗址遍布全省,承载着8000年华夏文明和丝绸之路2000年辉煌与梦想;黄土高坡、丹霞奇观、冰川雪峰、高山草原、大漠戈壁等自然景观交错分布,突显了陇原大地的神奇壮美和大自然造物的鬼斧神工;回族、藏族、东乡族、裕固族、保安族等少数民族文化和习俗与汉族文化在这块土地融合碰撞,形成了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德国素有欧洲大陆上的“十字路口”之称,处于欧洲经济最发达的区域,在发展旅游业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先进经验。近年来,中德两国合作关系日益密切,甘肃省也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发挥地缘区位优势、历史文化优势和产业技术优势,加强旅游业合作交流,组团参加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推介甘肃旅游资源和甘肃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德国游客在我省入境游客接待中排名稳居前十。同时,德国也是甘肃省居民出游的重要目的地。

  ●“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聚焦海外市场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表示,当前,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出境和国内旅游市场,入境旅游市场也居世界前列。2015年全年中国入境过夜游客人次近5689万,今年1至5月,中国入境过夜旅游人数24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0%。德国以年出境旅游人次超过7000万的规模,位列世界第二大出境市场,也是中国在西欧最大的客源国。德国旅行商协会是德国最大的旅游行业组织,在资源整合、业务培训、会员服务等方面具有特殊优势,在德国乃至国际旅游业界都享有威望,我们重视与德国旅行商协会以及业界的合作。甘肃是中国旅游资源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下大力气打造精品,规范服务,提升形象,取得了显著成效。以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为牵头单位的“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聚焦海外市场创新推广,打响了目的地旅游品牌,促进了甘肃入境市场的增长。

  ●推动甘肃景区与德国景区建立友好合作

  在中德旅行商丝路对话活动上,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何伟与德国旅行商协会董事会主席诺伯特·菲贝格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全方位的宣传与合作,推动甘肃景区与德国景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甘肃与德国之间的旅游交流合作、双向人员往来等方面提供全面、专业、精致的服务,并将开展差异化和互补性旅游目的地营销活动,扩大双向旅游市场规模。同时,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德国旅行商签署了旅游合作备忘录,再次引爆了甘肃丝绸之路黄金段德国旅华市场。为推动中德旅游业发展,加快甘肃“一带一路”中德合作开启了新征程,注入了新动能。

  此外,国家旅游局国际司欧美处副处长宋越平和德国旅游商协会董事会主席诺伯特·菲贝格分别介绍了中德旅游业总体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