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顺丰莲花助学梦想分享会在临夏永靖举行(图)

2016-06-20 20:4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顺丰莲花助学助学梦想分享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刘华男 文/图)  6月17-20日,顺丰公益基金会2016年顺丰莲花助学公益活动走进第九站甘肃永靖,来自顺丰速运甘肃区的20名公益志愿者,分组深入50户深藏永靖各个美丽村落的高一学生家庭进行走访调研,经核查条件符合的学生,将获得顺丰公益基金会每年3200元的学杂费用资助。

  据悉,顺丰公益基金会是由顺丰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的、2012年12月在国家民政部注册成立的一家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重点围绕教育公益领域,陆续展开四川凉山顺丰爱心班、顺丰莲花助学(资助贫困学子)、顺丰莲花小学(捐资建校)等公益项目,并积极参与重大灾害救助、扶贫济困、生态环保等公益领域。

  莲花助学项目启动于2012年,是顺丰公益基金会重点公益项目。项目主要针对中国境内贫困优秀中学生,为其提供高中助学金、陪伴人关怀、暑期夏令营、梦想分享会、大学奖学金、反哺计划支持等,全面支持和陪伴这群孩子的成长。截止目前,顺丰莲花助学已在甘肃、安徽、湖南、贵州、云南、广西、江西、吉林等11省20个县开展。项目截止2015年已资助贫困优秀中学生3008人,其中558人业已完成高中学业参加高考,514人升入二本以上高校,约200人升入包括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复旦大学等著名高校。2016年,顺丰莲花助学计划在全国11省18个项目县走访核查1300余户学生家庭,对其中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资助。目前项目已完成8站共计600户学生家庭走访,永靖是第9站。据悉,前面8站的走访审核通过率在90%以上。

   顺丰公益基金会管理副高级经理王炜

  据基金会公益管理副高级经理王炜介绍,志愿者走访资料是项目最终决定是否对学生进行资助的重要依据。顺丰莲花助学自2012年开始至今,对每一位申请资助的学生家庭都有组织志愿者进行上门家访调研。志愿者来自全国各地,有高管、有收派员、有客服人员、有三线员工……为了鼓励员工践行公益,顺丰会给予志愿者2天的有薪假期和一定额度的交通补贴,但因为走访周期较长,一般情况下志愿者参加走访个人也需承担一部分的时间以及费用支出。但是每一次我们发出志愿者招募,都是响应云集,形成了一种良好的公益氛围。许多参加过的志愿者都表示,参与公益,不仅仅是付出,更是对自我进行的一种深层次的精神洗涤,收获更多。顺丰公益基金会倡导的是人人公益,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公益影响更多人,在公益项目执行上会选择纳入更多志愿者。

  申请资助的学生。

  据了解,永靖是顺丰莲花助学首批开展项目的两个项目县之一。顺丰公益基金会2012年发起莲花助学,当年便是在甘肃永靖和安徽太湖开展项目。此后,基金会在永靖每年都有新增资助学生,至2015年,顺丰莲花助学在永靖累计资助学生335人次。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