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正文
投稿

本周陇原多地将迎来降雨

2016-06-20 10: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昨日闷热难耐今日小雨送爽

  本周陇原多地将迎来降雨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滕效宏)6月19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本周陇原大地将进入多雨季节,陇东南部分地方还将有中到大雨。气象实况显示,18日8时至19日14时,临夏、甘南两州部分地方出现了小雨或阵雨过程,局部地方出现了中雨;省内其余地方降水较为分散。19日,我市为一片晴空区,紫外线4级较强,温度一直徘徊在20.6℃至35℃之间,当日的低温和高温均创今年入夏以来最新值,也是我市迎来的第一个高温天。

  省内:各地多降水天气过程

  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本周20-21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我省中部阴有小雨;23-24日,河东大部阴有小雨;25日起,预计我省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表示,预计20日,张掖、金昌、武威、甘南、临夏等市州阴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21日,张掖、金昌、武威、甘南、临夏等市州阴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22日,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23-24日,陇南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临夏、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25日,全省各地阴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

  我市:晴雨相间气温平稳

  另据介绍,本周内我市将以晴雨相间的天气为主,基本是两头有雨中间晴好,由于降水分布不均匀,提请相关部门及早做好防范准备。周一,阵雨转小雨,气温在16℃至31℃之间;周二,晴,气温在18℃至30℃之间;周三,晴转多云,气温在20℃至31℃之间;周四,阵雨,气温在19℃至32℃之间;周五,多云转小雨,气温在17℃至29℃之间;周六,小雨转多云,气温在18℃至26℃之间;周日,晴转多云,气温在17℃至29℃之间。

  气象专家称,目前已是主汛期,强对流天气发生的几率有所增大,由于范围小,时间集中强度大,而且大多时候是出现在傍晚,引发的灾情也比较严重,应引起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及时做好防灾减灾部署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