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着力提升文化软硬环境(组图)

2016-06-17 15:13: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实施“1+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打造西北地区旅游目的地城市

  ——兰州着力提升文化软硬环境

  相约兰州畅游甘肃

  让市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为了提高全市人民的生活质量和文化素养,提升兰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把兰州打造为西北地区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我市于近日出台了《兰州“1+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意见,该意见将推动和加快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兰州建设“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的目标。

  创建一个文化主题园区

  集中展示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

  《兰州“1+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意见中的“1”是以城关黄河大桥、金雁大桥、雁滩黄河大桥为纽带,围绕黄河两岸的文化单位和文体场馆及公园,精心打造一个文化主题园区。该区域拥有我省最完备、最先进、体量最大的文体设施与场所,是黄河风情线上文化设施最集中展示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的黄金地段,是诠释兰州“一条河、一本书、一台戏、一碗面”的综合展示区。

  该园区要建成广大市民娱乐、休闲、健身、游览的区域,成为中外游客观光、体验、购物、餐饮的“一日游”线路。通过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让中外游客了解世界的敦煌文化,对外免费开放《读者》历史展馆,让游客了解“中国人的心灵读本”、“中国期刊第一品牌”《读者》杂志。在省市图书馆、美术馆、规划馆举办独具特色的陇上书画名家作品和以“大河魂”为主题品牌的书画作品展,开展讲座、讲堂和艺术、学术交流。开展羊皮筏子体验游、环文化主题园区水上巴士游,逆流而上,并可延伸黄河母亲、百年铁桥、巍巍白塔等。

  在园区推出群众性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形成“兰州十二月,月月有精彩”的主题宣传演出。在甘肃大剧院、兰州音乐厅打造兰州旅游旺季常态化演出,开展《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等国家舞台精品剧目演出,引进国内外顶尖艺术节目展示性演出。在市民广场、绿色公园、水车博览园、体育公园、马拉松公园、雁滩公园等广泛开展群众文体娱乐活动,并将兰州的节会活动演出安排在园区的群众文化广场举办。把“蓝色畅想”文化主题园区打造成宜居、宜游、宜赏的国家级文化示范园区。到“特色中国甘肃馆”和“会展中心”购买兰州地方特色产品,在餐饮一条街品尝兰州牛肉面等兰州名小吃。对雁滩黄河大桥、金雁大桥、城关黄河大桥桥梁进行亮化、美化,提升该段黄河风情线的附加值,欣赏兰州的外滩夜景等等,这些具有兰州特色项目的内容,必然能够焕发兰州的城市魅力。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