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正文
投稿

甘肃省集中整治私设“小金库”问题

2016-06-17 06:4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集中整治私设“小金库”问题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沈丽莉)近日,省财政厅组织开展“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严查私设“小金库”问题,纠正不正之风。

  “小金库”具有很强的隐蔽性,一些部门和领导对“小金库”的危害认识不清、抱有侥幸心理,是“小金库”屡禁不止的重要原因。建立健全“小金库”长效治理机制,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分级负责、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的原则,采取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完善等方式进行,在自查基础上,各级财政、审计部门对有具体举报线索、社会反映比较强烈、自查自纠不认真的地区和单位集中开展重点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重点查处违规收费、罚款及摊派,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以会议费、培训费、车辆维修费、燃油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虚列其他支出转出资金等设立“小金库”行为以及违规使用“小金库”款项吃喝送礼、滥发奖金等行为。对私设“小金库”问题,一经发现,及时查处并通报曝光,根据相关规定对责任人一律先免职再追究责任,触犯法律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