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陇原新赋】麦积山赋

2016-06-20 09: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秦岭余脉,陇山奇观;中华圣地,天水名苑。鹤立鸡群,名扬东方雕塑;寂寞高峰,声震西部林泉;麦垛独秀,惯看沧桑蜕变;栩栩如生,不随寒暑易迁。古今雅士,同誉陇上江南;四海高朋,共享天上人间。

  伏羲故里,女娲乐园;九州华夏,由此繁衍。八卦台高,阴阳化育万物;水帘洞幽,麻线娘娘登仙;大地湾浅,彩陶还原先民;渭河水清,太公垂钓左岸;人文胜迹,演绎不朽传奇;山川河岳,续写壮丽诗篇。

  念吾初上,风华少年;激扬文字,指点江山。呼朋唤友,约来年之相聚;遍观佛龛,会知己于千年;青松似海,听惊涛于九霄;白云如棉,寄豪情于重峦;雏鹰凌空,虽风雨而无阻;志在云霄,当遨游于九天。

  及吾再上,不惑之年;放眼四望,感慨万端:怒目金刚,正凡夫之俗气;东方微笑,舒总理之严颜;娥眉半蹙,读佳人之悲欢;明目顾盼,品君子之叹惋;粉面含露,犹杏花逢春雨;丹唇未启,恰流水遇高山。

  想吾三上,不知何年;红颜易老,时光难返。大江东去,慕东坡之豪迈;舞榭歌台,悲稼轩之伤感;绿肥红瘦,怀清照之婉约;晓风残月,叹柳永于井边;推陈出新,当敬畏乎古圣;与时俱进,必恭谦乎今贤。

  呜呼!岁月匆匆,人生苦短,生有何易?死又何难?说什么滚滚红尘、恩恩怨怨,到头来一抔黄土,几缕青烟!何不设身处地,坚持换位思考,投之以微笑,报之以坦然?果能如此,唯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汪少潭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