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决定进一步加强全市计量器具管理与规范

2016-06-20 08:42: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关于严厉打击制售和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及严厉查处短斤少两违法行为的通告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决定进一步加强全市计量器具管理与规范,严厉打击制造、销售和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严厉查处短斤少两、欺诈消费的违法违规行为,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通告如下:

  一、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从事计量器具制造和修理活动,制造、修理计量器具的,应当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取得《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和《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后,方可从事相关经营活动。

  二、全市销售计量器具的经营者应当建立计量器具索票索证、进销货台账制度。在购进计量器具时要索取生产厂家的相关资质;在销售计量器具时要记载购买者的相关信息(如:单位名称、个人姓名、联系方式等)。

  三、全市使用计量器具的经营者在交易活动中确保商品量计量准确是经营者应当履行的法定义务。计量器具的使用者不得以任何手段、方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不得购买和使用明知或应知是不合格的计量器具。

  四、商品交易市场开办单位要履行市场经营管理的主体责任,统一设置公平交易监督台(点),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在市场主要进出口设置公平秤,便利消费者复称,便于社会监督。对使用作弊计量器具的经营者要清退出市场。

  五、各级工商、质监及市场开办单位要加大对计量器具制造、销售和使用的监督管理,依法严厉查处不合格计量器具、短斤少两、欺诈消费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六、鼓励广大市民参与对计量器具相关违法行为的监督,发现制造、销售、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及时举报。对查证属实制售不合格计量器具重大案件的举报者,依法给予奖励。

  投诉举报电话:

  工商部门12315质监部门12365特此通告

  2016年6月20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