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国际展区劲吹“艺术风”

2016-06-18 08:3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国际展区劲吹“艺术风”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施秀萍)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文明之旅·魅力法国”、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艺术精品、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油画精品、中埃当代艺术、中意当代艺术——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国际展区上亮相的5个专题展览,将在文化圣殿敦煌吹起一股强烈的“艺术风”。

  文化年展是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两大主体活动之一。首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分中国展区、国际展区、甘肃展区和专题展区四个板块,其中设计了5个专题展览的国际展区占地5760平方米。

  法国担任首届敦煌文博会主宾国。“文明之旅·魅力法国”展分“丝路友邦、时空之旅、感官法国、文明相约”四个板块,以时间与空间为线索,集中展示法国绘画、建筑、摄影、漫画、设计、音乐、电影、美食、时尚等文化,立体呈现法国的古今面貌。

  “四海一家”——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艺术精品展则荟萃了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绘画、雕塑等300件艺术精品。这些作品或为专请专访应邀征集,或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向30多个国家驻华使馆征集的艺术藏品,或为国外文化艺术机构交流而来的艺术精品,珍贵罕见。

  “意会中国”——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油画精品展将展示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珍藏的丝路沿线60多个国家著名艺术家的100余幅油画作品,

  以及俄罗斯华人艺术交流协会组织俄罗斯等国20多名美术家创作的50余幅油画作品。

  “文明交响”——中埃当代艺术展将透过中国的长城和埃及的金字塔、卢克索神庙等典型符号,以绘画语言表现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生动呈现埃及艺术家眼中的中国和中国艺术家眼中的埃及。

  “世·象”——中意当代艺术展将展出中国与意大利各13位著名艺术家交流创作的50余幅艺术作品,这些作品以抽象、超现实、极简风格为主,表现了包罗万象的当代艺术。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