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市传统文化公益推广实践活动启动

2016-06-12 09:12: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市传统文化公益推广实践活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晟途) 6月9日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为丰富和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城关区委、区政府在市民广场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中华好家风·吟诵传美德”兰州大型传统文化公益推广实践活动。来自北京中华吟诵学会、兰州掬月吟诵社的会员、城关区中小学师生代表,通过吟诵展演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分享了国学经典和传统美德。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端阳。”当天上午,随着优美动听的古筝伴奏、两名孩童持粽吟诵的歌谣,开启吟诵展演活动的序幕。在吟诵展演中,来自城关区清华小学、民主西路小学、雁园路小学、兰州十六中的师生,身着汉服吟诵了《橘颂》、《朱熹家训》等国学经典作品。期间还插入茶道访谈、插花表演和名人吟谈。特别是我省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国学讲师白宝仓朗诵的《什么是中国梦》,北京市教育学会吟诵分会会长、北京景山学校语文教师朱畅思,与冶海璐深情合颂的《蒹葭》,引得全场掌声雷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还举行了传统文化公益推广签名活动,以及朱畅思老师讲授的吟诵公开课等。据城关区宣传部部长张淼介绍,吟诵这种方式很独特,不仅可以增强记忆、激发兴趣、培养品格、健身养生,还是中国式作曲法,是中国音乐之魂。能让孩子们接触真正的中国传统音乐精神,聆听纯净、美好的声音,感受母语文化的魅力,荡涤乖戾之气,养成君子之风。举办此次公益活动,就是希望孩子们以吟诵方式来重温那些影响深远的家风家训,并把它们作为端午节的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现场的每一个讲文明、树家风的家庭。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