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马赛大型文艺演出让市民大饱眼福

2016-06-06 08:3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近百支群众演出团队相约母亲河畔

  兰马赛大型文艺演出让市民大饱眼福

兰州蓝酒上市揭幕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鹏伟 文/图) 6月5日,兰州文艺体育联盟近百支群众演出团队携手兰州蓝酒,相约母亲河畔,马拉松公园,为市民带来一台声势浩大的歌舞大餐,让市民大饱眼福。本次活动也是兰州蓝酒上市兰州市场的首场告白,活动旨在助力兰马赛,打造兰州人自己的“杜康”。“欢快的歌舞声乐起,健康的美酒饮一杯,共享兰州蓝,激情马拉松。”现场,一位兰州大爷兴奋地吟诗一首。

  马拉松公园“欢乐颂”

  欢腾的河水穿城而过,萋萋的芳草环绕马拉松公园,熙熙攘攘的围观群众,彩旗飞扬的群众舞台。6月5日的马拉松公园留给兰州市民崭新的感觉,不一样的马拉松广场,巨型的舞台上“助力兰马赛,共享兰州蓝”的红字分外醒目。

  “如此盛大的活动,还是第一次看到,今年的兰马赛肯定与众不同。”市民艾先生带着孩子挤在围观群众中,急切地盼望着演出的开始。

  “品兰州蓝酒,享兰州蓝”,兰州文艺体育联盟及“巨方文体联盟倾情打造兰州人自己的酒”,“热烈庆祝兰州蓝酒端午节隆重上市”等舞台标语给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明媚的阳光洒向马拉松公园的每一个角落,蓝蓝的天空下,百余支群众文艺体育团队成员身着各色的演出服装,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们为这次盛大的演出做了一个月的准备,今天是时候展现给群众了,我们有信心。”作为本次演出的首演团体,兰州文理学院舞狮队的小伙子们信心满满。

  “加油兰马,喝彩兰州”

  随着演出现场响起《黄河之都》悠扬的旋律,上午9时许,主持人宣布演出正式开始。伴随着“咚咚”“铛铛”的锣鼓节奏声,几只活灵活现的“小狮子”入场,时而摇头驻足,时而眨眨眼睛,时而腾空起舞,平地升空的起跃翻腾,惟妙惟肖的嘻嘻杂耍,加上梅花桩上的漫步鱼跃,博得在场市民的喝彩欢呼。“哗哗”的掌声连成一片,兰州文理学院的舞狮队成为整场演出的点睛之笔。“希望用我们演出给活动打个完美的头阵,加油兰马,喝彩兰州。”舞狮队的小伙下台后,兴奋地说。

  助力马拉松 共享兰州蓝

  紧临其后,西固军傩艺术团的阿姨们戴着面具,身着亮眼彩装,提盾舞刀,跳出了千百年来的傩面舞精粹,一时间除去音乐,满堂寂静。随后,激情四射的足球音乐在演出现场响起,身着各个足球队队服的成年人领着儿童上场,他们手拿足球,让整个演出再次热闹起来。

  “我们都来自兰州市各个业余足球队,是巨方文体联盟旗下的足球团体,分别代表省内外各大企业,希望振兴兰州的足球运动,助威兰马。”平凉崆峒柳湖春酒业足球代表队的领队激动地说。

  传统的民族舞蹈,起舞弄清影,而少女们活力四射的拉丁舞则让演出一度火热起来,观众群中爆发出阵阵欢呼与喝彩。随着演出进程的深入,大屏幕上的兰州综艺体育频道正在直播整台演出,不少

  刚刚参演完的兰州大妈,看到直播中自己的表演,激动地合不拢嘴,甚至欢呼雀跃起来。“没想到我们的演出这么快就能上电视,真是太让人激动了。”参演完扇子舞的兰州大妈看到大屏幕上同步的直播兴奋地说,很荣幸参与到助威兰马这样的大型演出中,为兰州的蓝出一份力。

  “看!天空多么蓝,阳光多明媚,我们跳得很开心。”参演跳绳舞的兰州大妈告诉记者,作为巨方文艺体育群众团队的一份子,能为兰马助威演出,像她们团队中的中老年人也能跳出新活力。

  巨方文艺体育联盟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演出由兰州蓝酒业公司全程冠名赞助,上百个群众文艺团体参加本次演出,为即将到来的兰马赛助威加油,为兰州的天空更蓝而喝彩。

  据了解,本次“助力马拉松共享兰州蓝”大型群众文艺演出,共分为三个章节“助力马拉松”,“共享兰州蓝”,“千人锅庄舞”,参与人次近千人,群众文艺团队上百个,演出节目二十余出。

  演出尾声,西北师大合唱队齐声合唱,央视主持人孙正平为兰州蓝酒上市揭幕,兰州蓝酒董事长宗荣为兰州蓝合唱队、足球队、羽毛球队授旗。合唱结束,随着吉祥锅庄音乐的响起,全场演员观众一起汇入舞蹈的海洋,广电团队《为梦奔跑》领跑全场,为兰马开战打响第一声枪。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