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举行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随意排放污染物当心被拘留

2016-06-06 08:30: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市举行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随意排放污染物当心被拘留

西固宣传活动现场。记者 滕效宏/摄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杜志超 赵雨欣 通讯员 包世谦 陈国伟 王涛) 6月5日,七里河区兰石润安小区里,市民们积极踊跃参与回答着一个个环保知识小问题。当日,市环保局联合七里河区环保局举办了“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纪念第45个世界环境日暨“环保进企业、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据介绍,市环保局接下来将举行“环保进学校”、“环保进企业”等系列环保公益活动。城关和西固区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据介绍,新《环保法》的条例更加严格,企业或者个人随意排放污染物,有可能要被刑拘。目前,城关区已有一例排污案件被移送公安部门。

  当日上午兰州大学和甘肃农业大学自行车协会的50名在校大学生组成两支骑行队伍,从作为主会场的兰石润安小区出发,沿黄河风情线一路向东前往黄河母亲雕塑分会场,沿途宣传世界环境日主题,倡导绿色出行理念。

  随后,主会场上的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绘制“环保心愿墙”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他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用手中的签字笔在心愿墙上写下自己的心愿、画出绿树红花的环保图景;主会场还设立了环保信息咨询台、投诉台,就市民关心的环保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受理市民环保投诉案件。

  据介绍,兰州市目前登记在册的环保志愿者超过4000人,他们参与环保宣传、环保公益活动、环境执法检查、社会监督等工作,志愿者随后将参与污水处理厂、机动车尾气监测站考察等一系列环保公益活动。自从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排污不再是一件小事,随意排污有可能被拘留。记者了解到,目前城关区已有一例排污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在城关辖区内有一电镀厂,因为没有办理任何环保手续,直接向土壤排放废液。检查过程中,城关区环保局检查人员对该厂排污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并请第三方进行土壤取样、检测。发现其违反新《环保法》第六十三条规定,工作人员将案件形成卷宗,移交公安部门。

  据了解,近年来,不仅环保部门加大环保法及环保意识宣传,市民自身的环保意识也急速提高。仅2015年,城关区共接到市民举报投诉案件1700件,其实大多数是餐饮机构造成的噪音、油烟、污水污染案件。市民一旦发现有关环境污染行为,可拨打环保专线12369,或者民情通热线12345,也可以拨打城关区环保局举报热线8440362,进行投诉举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