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妙笔铸就艺术魂——定西安定区首届“长乐杯”青少年书法艺术大赛见闻

2016-05-31 17:04: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五月的安定,处处生机勃发。日前,定西市长乐古玩城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在这里参加首届“长乐杯”青少年书法艺术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览开展仪式,欣赏书画艺术佳作,感受艺术之美。

  由安定区文联举办,区书协、区美协、长乐古玩城承办的本次书画大赛,是一次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为全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互相学习、加强交流的平台。此次大赛分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组别,全区共选送书画作品500多幅,有120多幅优秀作品获奖。

  临池练笔,终有收获。喜获高中绘画组一等奖的巉口中学高二级学生杨亚武为了美好的梦想和追求,虚心求教,勤学苦练,收获颇丰。他手捧着奖杯,满脸绽放灿烂的笑容。“还真没想到能够获奖,并且是一等奖。说实在的,我这似乎还在梦中。”杨亚武很诚实地介绍,他文化课基础差,学习很吃力,要在高考中单凭文化课考取理想学校的概率基本为零,他便走上自己并不感兴趣的绘画之路。在巉口中学美术老师的精心辅导下,他步入绘画的征途并进步很快,对绘画大感兴趣并有收获。一分辛苦一分才,杨亚武向着绘画艺术的高峰攀登,挥写着精彩花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对书法美术,从古至今,有好多人爱好着,不懈追求着。到底习练书法绘画,影响不影响孩子的学业。北关小学六年级优秀学生冉佳鹭这次获得了小学组书法一等奖,她对习练书法很有见地。她认为,全区开展“四项活动”进校园很有必要,可以锻炼体魄,磨练意志,培养学生对书画艺术的追求,对学习有百益而无一害。尤其是习练书法时,能够感受到乐趣,培养对美的追求, 看到别人的书法作品,自己可以从中受益受启发。同时,在多次的书法练习中,能够无意识地熟记中华古诗文,理解诗句要义。

  对艺术的兴趣和追求,并不局限于书画名家,安定区的大部分家长和孩子对书画也情有独钟。安定区文联团结和引导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学校和企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丰富了全区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该区开展的经典诵读、武术、书法、艺体教育“四项活动”进校园,让广大教师和学生受益匪浅,同时也让千千万万名家长潜移默化受到影响和感染。家长谢云鹤看到孩子谢妍琪获得初中组书法三等奖时,高兴地说,“书法是高雅的艺术,习练书法,可以陶冶性情,培养孩子内在美,让孩子感受美,追求美。”

  通讯员 曹应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