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正文
投稿

酒泉瓜州探索电子商务扶贫新模式 农产品销售搭上“电商”快车

2016-05-25 08:3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瓜州探索电子商务扶贫新模式

  农产品销售搭上“电商”快车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张革文 通讯员 王建勤 张建刚) 坐在电脑前轻点鼠标,瓜州县梁湖乡枸杞种植大户杨志明就把家里种植的枸杞销售到了全国各地。杨志明家种植了80亩枸杞,每年他都会为枸杞销售发愁。现在有了电商平台,不仅销售渠道畅通了,而且收入比以前也高了许多。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瓜州县积极探索电子商务扶贫新模式,在全县推广“互联网+特色农产品”电商模式,把特色农产品与全国大市场进行对接,着力解决特色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让农产品搭上了“互联网”快车。在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的同时,瓜州县还建立行政推进、网店服务、网货供应监管、网络物流、人才培训“六大电商扶贫体系”,通过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鼓励群众成立自己的“淘宝店”和“微店”,实现网络直接销售。2015年,瓜州县建成1个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4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带领群众开设网店106家,实现销售收入104万元,扶贫增收效果明显。今年,瓜州县计划新建一个县级电商服务中心,8个乡级电子服务站,22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实现电子商务服务贫困乡村全覆盖,让电子商务成为瓜州县特色农产品销售主渠道。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