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三大活动助阵敦煌文博会 郎朗等音乐名家9月对话金城

2016-05-23 09:04: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三大活动助阵敦煌国际文博会

  “郎朗和丝路上的朋友们”9月对话金城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高宏梅 实习生 李婷婷)5月21日,2016“丝绸之路国际音乐节”启动仪式在甘肃省政府礼堂举行。作为国家级文化交流平台“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音乐盛典,当晚由多个民族演奏大师和心灵歌者著称的“三时世界乐团”向市民献上了《六时吉祥》、《泸沽水韵》、《挑水调》等经典曲目,天籁般的歌声让观众陶醉。

  本届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丝绸之路国际音乐联合会主办,以“音乐盛典、丝路心桥”为主题,促进沿线各国民族音乐的交流与合作,旨在搭建大型国际音乐交流展示平台,以多元化的文化活动打造“东方格莱美”的大气候。

  除在此次进行的音乐会演出外,今年9月份还将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期间进行一系列活动。记者了解到,在音乐节板块环节共有三顼活动:第一项是丝绸之路国际音乐高峰论坛。将邀请“一带一路”各国音乐家、中国音乐的中坚代表、多国音乐产业企业等专业人士对丝绸之路、中华文化的影响到音乐的传承创新、交流互鉴等进行深度对话。第二项活动是“郎朗和丝路上的朋友们”钢琴与民乐对话音乐会。以“丝路气韵、和而不同”为主题,邀请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与丝绸之路上的音乐人以探索对话或创意合作的形式推出作品。该活动计划于9月上旬在兰州举办。第三项活动是“丝路梵音”敦煌音乐会。邀请世界著名梵乐演唱家琼英卓玛和其他国内顶级梵乐演艺团体和艺人,以对话合作的形式演绎经典或创作曲目,聆听天籁梵音,领略绝伦艺术,感受人心的沟通和文化的融通。这项活动计划于9月下旬在敦煌雷音寺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